#

      董希源:以侨为“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作者:核实中..2019-03-14 08:59:56 来源:人民日报

        有一句话说,“世界上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我们的华侨华人”。而每一位华侨华人,都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副主席董希源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在两会中提出“以侨为桥,支持海外华侨华人担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桥梁”的建议。

        如何推动中国美术进一步走向世界,是董希源一直思考的问题。去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董希源提交了《建议实施中国美术创作精品工程,持续推进中国美术走向世界》的提案,得到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等有关方面的重视。

        董希源说:“这一年以来,我边创作、边交流、边思索。特别是在应邀到缅甸、印度尼西亚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进行创作和展览活动时,通过广泛接触当地华侨华人,我深刻体会到,这是一支非常有潜力、有活力的文化传播力量。”

        董希源认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离不开分布在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和有效传播。广大侨胞不仅具有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而且拥有守住中华文化根基的强烈意识,在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用独特、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5(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