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启动

      作者:郑雯2019-03-14 08:37:04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6日,由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承办的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升达艺术馆举行。2020郑州影像双年展是前三届“文明郑州”全国摄影大展的延续,也是2016、 2018郑州影像双年展的巩固与提升,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体现中原文化特色。

        本届郑州影像双年展主题为“守望共同家园” ,是前两届郑州影像双年展主题的延续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延伸。今天人类所面临的世界性问题具有共通性,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开放与绿色生态等。摄影作为一种视觉艺术不应只是简单记录及图解这些话题,而应通过视觉语言将其转换乃至提升为精神层面的议题。在此语境中,“家园”已不仅仅是我们赖以栖居的处所,更可以是人类文明筑造的精神家园,是心灵彼此交汇的港湾。展览主题定为“守望共同家园” ,也正缘于此。

        据悉,展览将于2020年5月在郑州举办。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0(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