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风清气满乾坤——洁雅戊戌新作展”亮相第八届中国画节

      作者:核实中..2018-04-23 14:29:5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4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分别致辞。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文史馆馆员郭怡孮;市领导苏立科、张晓峰、孙明亮、马清民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主持。

        本届展会主会场设在鲁台会展中心,坚持高起点定位,突出创新发展理念,是历年展会中规格档次最高、板块内容最丰富的一届。本届中国画节以“走进新时代、翰墨颂中华”为主题,由五大展区组成,集中展示8000余幅主旋律、正能量、学术性的优秀国画精品,展示阵容宏大、品位学术高端;本届文展会分九大重点板块,大师云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国画艺术家洁雅的“荷风清气满乾坤——洁雅戊戌新作展”也亮相本届画节

        荷。也名菡萏、芙蓉、玉芝、君子花。一花一世界,一名一品格。恰是,屈子“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不吾知其亦已兮,苟余情其信芳。”李商隐“惟有绿荷红菡萏,舒卷开合任天真。”周敦颐“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红楼梦》“其为质,则金玉不足喻其贵;其为性,则冰雪不足喻其洁;其为神,则星日不足喻其精;其为貌,则花月不足喻其色。”赞尽荷芳色,描透骨气节。爱之欲罢不能,情自难以释怀。

        荷者洁雅,其人亦如荷之款款,其画亦臻荷之清境。齐派传人,研荷多载,国家民族画院研究员、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会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交流中心主任。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国际国内重要展览并获奖,荣获“中华国礼形象大使”“中非友好艺术家”等荣誉称号。作品曾在米兰世博会、全国政协礼堂、民族文化宫、北京荣宝斋、圆明园等重要场地展览展出。2015年,作品参加《米兰世博会一一中国艺术展》并获金奖;国画连续三次入选《第六届中国画节》《第七届中国画节》《第八届中国画节》展出;入选由联合国文明联盟,民族文化宫、国家民族画院、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和共同主办的《可持续发展 文明与爱》绘画艺术展,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国工作委员会与世界瑰宝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歌唱祖国》双拥共建迎国庆名家书画展等国内国际大展。多年来,其作品被联合国NGO机构,各国政要、使节,及国内外社会团体、知名人士广为收藏。洁雅者,名如其荷也。洁雅名如其荷,荷画也如其人,清秀本真,香远益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0(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