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岁月夏宫”亮相北京

      作者:蒋海梅2018-04-23 08:42:10 来源:美术报

        伊凡·康斯坦丁诺维奇·艾瓦佐夫斯基 怒海之帆 294×233cm 油画 1882年(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作品)


        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意大利MONDOMOSTRE公司共同主办的“岁月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揭幕,来自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多件珍品首次集中亮相京城。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

        展览展出了243件(套)文物,既有精美餐具、衣物、钟表、镜子、扇子等皇家生活用品,也有自行车、网球拍、纸牌、马靴、槌球用具等休闲娱乐装备。这些文物将18世纪奢华精致、悠闲惬意的皇室度假生活展露无遗,历代沙皇鲜为人知的宫廷生活也随之展现在人们面前。其中俄罗斯国玺、油画《彼得一世在夏宫质问阿列克谢皇储》、《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肖像》、俄罗斯皇家宴饮瓷器、叶卡捷琳娜二世宝座等均属馆藏珍品。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