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美之路大典》北京首发

      作者:梁腾2018-04-02 08:30: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国美之路大典》书影

        适逢中国美术学院迎来建校90周年,3月24日,历时十年编撰而成的《国美之路大典》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了首发仪式。“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建校九十周年大展”次日开幕。“一典一展”,既是对中国美术学院90华诞的献礼,又是对“国美之路”十年学术梳理的总结。

        从2008年起,中国美术学院启动“国美之路”学术工程,以展览、出版、论坛等多种形式对各优势学科、专业进行深入的历史梳理,将国美各专业纳入中国现代美术史与教育史中的大背景中探究其源流、脉络以及独特的价值观与方法论。

        《国美之路大典》共16卷39册,近1500万字、2万张图片,从新文化、新中国、新时期、新世纪四个不同时段,探寻这条跨世纪的学术文脉,追溯和回顾中国近现代美术创作和教育的发展历程。共有数百人的师生编辑团队参与其中,书中既有名师课徒手稿,亦有名家作品,更多的是许多动人的老资料老照片,呈现了百年来起伏跌宕的社会历史和时代氛围。有专家指出,这不仅是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学术梳理,更是中国美术出版史上极具研究性的学术工程。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1.683(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