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部门推出春节文化大餐

      作者:周玮2018-02-13 00:32:20 来源:美术报

        南宋·李迪 猎犬图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遍地开花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戊戌狗年新春令人期待的“文化大餐”。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介绍,文化部在春节期间组织各地群众文艺工作者组成文艺小分队,赴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开展展览、讲座、数字文化资源放映等活动。

        一支支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正分赴河北西柏坡、雄安,内蒙古赤峰,广西百色,贵州遵义、黄平,福建龙岩,陕西延安等地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恭王府博物馆赴山西静乐、江西黎川等地开展送福到万家活动,将近7000个“福”字礼包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和农民工兄弟家中。

        与此同时,各地文化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文艺汇演和城乡群众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如青岛市文化馆的书法家们发挥特长,到学校、农村,开展“送福进万家”系列活动。

        2018年春节期间,国家图书馆全天候开放迎接到馆读者,将举办“大年初一馆长拜年”“看《永乐大典》 过戊戌新年”“新时代、新春联——名家带你写春联”“猜灯谜与趣味知识问答”等特色活动,以及“甲骨文记忆”“圣贤的足迹 智者的启迪——孔府珍藏文献展”“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等特色展览。另外,自2月6日起,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春节有礼 自信有我——2018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向读者展现春节礼仪、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故宫博物院开放的专题展览有“天禄永昌——故宫博物院藏瑞鹿文物特展”“明代御窑瓷器——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弘治、正德瓷器对比展”“金丝铁线——故宫博物院哥窑瓷器展”等。国家文物局指导举办的“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在中国文物报社和16个省区市的21家博物馆联袂展出。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