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美术馆举办莫伊谢延科作品展

      作者:高素娜2018-02-12 00:34: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甜樱桃(油画) 187×275厘米 1969年 莫伊谢延科

        2月6日,“国立俄罗斯博物馆典藏——莫伊谢延科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以13件大尺幅的军事题材作品,包括其代表作《红军来了》《同志们》《甜樱桃》《胜利》等,展现了莫伊谢延科这位艺术家“始终体察时代的痛苦与欢乐,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时代,对待自己和同时代人”的伟大追求。

        据介绍,宁波美术馆每年都会展出俄罗斯在世或已故重量级油画家的作品,这次展览聚焦莫伊谢延科,他的油画作品热情激荡,气势磅礴,以简洁概括的造型,狂飙忽起的笔触,豪迈阳刚的风格,浪漫象征的构思和处理手法,表现出俄罗斯人民在国内战争和卫国战争中的勇敢、激情与豪迈。此次展览还收集了莫伊谢延科在创作这些作品过程中的素描草稿、色彩草图、变体画,以及为创作收集的素材和习作等图片,与画家的生平一起作为展览的一部分,使展览具有文献性和历史感。观众们可以从中感知画家创作的严谨作风以及他对生活的态度。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