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杉矶失败博物馆限时开放

      作者:陈薇薇2018-01-17 08:57:48 来源:广州日报

        洛杉矶限时展出的“失败博物馆”


        本周抢眼

        在瑞典,有一个著名的“失败博物馆”,里面收藏了各种脑洞大开的失败展品,都是人类为了挑战各种目标而创造出来的,结果虽然是失败了,但依然打造出了许多有趣的作品。从2017年12月份开始,这个“失败博物馆”在洛杉矶限时展出了,即日起到2018年2月4日,瑞典的“失败博物馆”在洛杉矶开展,在展期结束之后,继续回到瑞典老家。

        “失败博物馆”是专门用来收藏失败作品的特色博物馆,博物馆主人Samuel West收录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许许多多刚登场就谢幕的产品,这些看似高大上的稀世珍品纷纷代表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有趣想法,满身的槽点或是引发笑话无数,或是因为市场真的不受欢迎而被下架。总之,虽然这些作品是失败的,但依然充满了创意,许多让人看了还会哈哈大笑。可以说,在“失败博物馆”里看看,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欢乐的殿堂。

        这一次在洛杉矶A+D建筑与设计博物馆(A+D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Museum)内展出的失败展品包括“镇馆之宝”之一的推特机。这是一个除了发推特还可以发推特的掌上平台。正如其名,这玩意只能用来发推特,并不自带任何其他功能,对,连计算器和扫雷都没有。有人评价说这是一个逆时代科技发展洪流而行的产品,在提倡多功能整合的21世纪,这样的产品必然会失败。

        当然博物馆也并非都是一些可笑的创意,你也可以在这里看到一些大公司用来学习经验与教训的反面教材,比方说万宝路的冰激凌,高露洁的速冻食品,哈雷摩托厂自产的香水以及所谓的“可口可乐2”,都是一些典型的新领域拓展失败案例。但是作为失败品,它们也为后来者打下了成功的基石。


        游玩贴士:“失败博物馆”在洛杉矶的开展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2月4日,展览场所在“洛杉矶A+D建筑与设计博物馆”。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456(s)   6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