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大千艺术展”亮相国博

      作者:程佳2018-01-17 08:23: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16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四川博物院和荣宝斋联合主办的“张大千艺术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艺术展共计展出100余件(套)作品,分“集古得新”“临摹敦煌”“大风堂收藏”“大千师友”“大千用印”5个单元,系统展示张大千的艺术创作历程。展品既有张大千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如《龙泉寺检书图》《华山云海图》等,也包括张大千收藏的陈洪绶《右军笼鹅图》、石涛《长安雪霁图》等重要的绘画藏品。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以对张大千的艺术道路有更为全面的认识,进而理解其在20世纪中国画坛上的崇高地位。

        “张大千艺术展”是“中国国家博物馆20世纪名家系列展”中的重要项目,展期将持续至3月4日。自开馆以来,在“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发展定位下,国家博物馆先后策划举办了潘天寿、李可染、黄胄、刘开渠、蒋兆和、关山月等诸多艺术大师的作品展,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