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推出春秋战国文物大联展

      作者:admin2018-01-12 08:39:3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近期热播的文化类电视节目《国家宝藏》让亿万观众对其中提到的“镇馆之宝”心向往之,别急,不必跑遍各大博物馆才能一一亲睹它们的真容。近日,杜虎兵符、吴王夫差矛、越王勾践剑(复制品)都可在湖南省博物馆的“东方既白——春秋战国文物大联展”中找到,该展为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后推出的首个大型临时展览。

        据了解,展览汇聚全国30家文博机构的240件(套)文物精品,以大叙事的手法及更广阔的视野,为观众深刻解读春秋战国这一历史大变革时期,也填补了目前国内展览展出时段的空白。

        “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770年-公元前221年),跨越500余年,是中国社会历史上一个大动荡、大变革,也是大发展、大融合的时期。鉴于该时期历史信息繁杂,展览从建构的复杂历史中,抽丝剥茧,确定主题,找准思路,从政治、经济、文化等三大方面,介绍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时代。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28日(每周一为闭馆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