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博物馆推出手绘科普微视频

      作者:唐李晗 黄金娟2018-01-11 09:44: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8日,湖南省博物馆推出了全国首部博物馆题材手绘科普微视频《汉代穿越指南》。这是继推出文物题材系列动画片《时空博物卡》之后,省博物馆利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深度开发利用文物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汉代穿越指南》是湖南省博物馆策划并组织制作的一档解读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的趣味微视频节目。微视频共5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通过把博物馆馆藏极具代表性的马王堆汉墓出土漆器、服饰、化妆用具、养生用品、乐器、帛书等不同文物放到汉代生活的不同场景来解读文物,讲述文物故事。整部微视频用手绘动画的风格,从一个“穿越”到汉代的现代人的视角和生活习惯,向观众展示汉代的饮食、时尚、娱乐、星座、养生等方面知识。

        据了解,此档微视频已于1月8日首播,每星期一更新一集。观众可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及各大视频网站观看。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4(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