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博“丝路华章”东阳木雕展诠释家国情怀

      作者:方博2018-01-05 09:21: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陆光正从艺60年东阳木雕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启幕。此次展览共展出近百件(套)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陆光正创作的,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木雕精品。陆光正表示,作为木雕之都,东阳木雕文化和木雕技艺千年传承,产业基础深厚、工艺美术人才集聚、产业平台完善。近年来,木雕与红木的融合,以及在建筑上的广泛运用助推着东阳木雕红木产业的蓬勃发展,频频亮相国际盛会更是证明了东阳木雕的独特魅力。未来,东阳将进一步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产业更加有序、更高水平发展。据悉,此次展览将延续至1月12日,此后还将到深圳、俄罗斯、土耳其等地方和国家展出,让传统文化沿着“一带一路”不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4(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