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作品集出版

      作者:核实中..2018-01-04 08:25: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的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作品集出版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等首都诗书画界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会上还进行了为国家图书馆捐赠作品集仪式,国家图书馆为中华诗词学会颁发了收藏证书。

        “沈鹏诗书画奖”是2017年中华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首次举办的集诗书画于一体的创作大赛,用于扶持、鼓励当代诗书画全面发展的创作人才脱颖而出,力求改变以往诗书画创作的“单打一”现象。参与者必须一人独立完成诗书画作品,这是对其艺术素养的一次综合性检验。

        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诗人、编辑岀版家沈鹏表示,融会诗书画,讴歌真善美,不要简单地将多方面的才能看作“多面手”,看作一项技能,这是文化传统,而且人文意识是传统的精华,这在当前社会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沈鹏诗书画奖”大赛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以促进更加精彩的诗书画作品出现。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0(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