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行千里·画我江山”两岸油画家台湾写生作品展在京举办

      作者:郜利敏2017-12-22 09:0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画家着墨画意,共商中华文化未来。20日上午,“爱行千里·画我江山”两岸油画家台湾写生作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台联和中国油画院、台湾书画专业人才联谊会共同举办,共展出以吴和珍为代表的台湾油画家和以景玉书、王晓宏为代表的大陆油画家共19人50余幅力作,精彩生动地呈现了台湾宝岛的美丽山水和风土人情。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书记王兰栋致辞表示,本次展览是北京市台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反映两岸艺术家油画艺术成就及特色,表达两岸同胞间的美好心愿,在互鉴互促中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大协同、大合作、大发展。他希望,两岸同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充分挖掘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传承瑰丽灿烂的文化符号,弘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共同促进两岸文化艺术融合发展。

        据了解,今年5月份,两岸艺术家共同进行了台湾桐花季《雪花画情五月飘》交流写生活动,大陆13名书画家走进台湾写生,与台湾同胞共同感悟自然之美,体验艺术魅力。两岸书画家用笔描绘出台湾宝岛的美丽山水和风土人情,留下了一幅幅佳作。

        “中华传统文化根脉将我们连接在一起,延伸到每位艺术家血液中,这是我们共同的最宝贵的文化基因。”大陆书画家景玉书回忆,在宝岛采风写生时,欣赏了宝岛的美丽风景,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般的温暖,听到了两岸艺术家对中华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共鸣。他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华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陆拥有更多世界级文化遗产,两岸艺术家应亲身感受和深入研究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昂扬民族文化自信,是两岸艺术家共同面对的时代重托。

        台湾书画家吴和珍表示,两岸画家穿梭台湾美景中,用彩笔挥洒梦想的音符,奏响两岸艺术交流之歌,“愿我们的梦、我们的根,音符接连不断,传唱连连。”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4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