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素玉临摹毗卢寺壁画作品在石展出

      作者:龚正龙2017-12-14 07:56:06 来源:河北日报

        揭秘30年前临摹细节,再现千年古寺壁画风采。12月9日,由石家庄美术馆主办的“摹画毗卢”——张素玉临摹毗卢寺壁画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知名画家张素玉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国画重彩人物画,多幅作品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画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上世纪80年代,为了能让千年古寺毗卢寺的壁画得以永久保存,她参加了石家庄市文化局启动的毗卢寺壁画临摹工程,并与另两名同事组成临摹小组,耗时4年,采用最原始的玻璃纸线描法将毗卢寺内200多平方米壁画全部临摹完成。据介绍,该临摹小组成功完成两套作品,其中一套被河北省古建所珍藏,另一套被石家庄博物馆永久收藏。本次展出了当年临摹毗卢寺壁画中的43幅作品。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