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远古回声 丝路新篇”刘俊琪画展在尼泊尔举行

      作者:张晨翼2017-12-07 08:5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远古回声 丝路新篇”刘俊琪画展5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

        该画展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敦煌研究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主办,中国水电—萨格玛塔电力有限公司承办,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书画艺术研究院、湖南汉龙水电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该展共展出了画家临摹麦积山石窟佛像以及水墨大写意马作品约50幅,旨在促进中尼两国的文化交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刘俊琪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随着尼泊尔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两国在各方面的交往交流必将更进一步。尼泊尔和中国都深受佛教文化、佛教思想的影响,因此,希望在这次展览中,我们都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并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向更多元、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刘俊琪介绍说,麦积山石窟是佛教文化和中国本土文化交融、发展后的产物,因此对了解佛教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我希望这些壁画作品,能使大家对麦积山石窟、对中国文化等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他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画展,相信本次画展能够很好地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塔芒表示,本次展览展出的画作非常精美。“从中国佛教文化,到普通民众的生活,再到各类马儿的形态,都令我陶醉。希望未来有更多此类展览在尼泊尔展出。”他说。

        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袁志雄等百余名嘉宾观看了画展。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9(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