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中国微电影“梨花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砀山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7-10-30 11:41:0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年10月28号中国微电影“梨花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省砀山县举行。此次评选活动由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新影电视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邀请著名影视艺术家,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精品微电影力作。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安徽省宿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纵文华, 砀山县宣传部长孙宁、砀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胜利、砀山县文广新局局长陈德凡等省市领导以及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文化节目部主任王一岩、中国新影电视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洪魁、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藏金生、艺术家岳红、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强等。参与此次活动报道的主流媒体有:中华工商时报、中国日报主任记者、香港大公报——大公网、国际日报—中国新闻主编、世界旅游画报网、经济日报、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中国网络日报、中央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中国产经杂志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科技报、中国文化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腾讯网、中国摄影家网、中国报道网、中青在线、光明网、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社、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等。


         发布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薛勇致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第一届微电影“梨花奖”评选活动正值十九大胜利闭幕,相信来年梨花盛开的季节应是微电影“梨花奖”评选活动收获的季节,届时一定会涌现出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出现。随后,“老烟管”文创园资企双方,企业、学院双方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在刚刚结束的党的第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再次强调了“文化自信”。体现出习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高度重视,也表明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更趋成熟。此次评选活动,恰是体现了习总书记提出“文化自信”的精神。

        在世界电影界和中国影视界中有“奥斯卡奖”、“金鸡奖”、“百花奖”、“飞天奖”这些的四大奖项。中国微电影“梨花奖”其意义正是取自于闻名世界的砀山酥梨的梨花而得名;砀山酥梨花,其色纯白、其味清醇甘甜,具有高贵雅静之含;其状五瓣、自然外翻;具有包容、海纳百川、可观赏性之意。“奥斯卡奖”、“金鸡奖”、“百花奖”、“飞天奖”如同砀山酥梨花的四瓣;而中国微电影“梨花奖”恰是这酥梨花的第五瓣。是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体,具有极高的艺术含义与价值。同时,由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近两个亿元资金,与砀山县政府及中视五洲(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将在砀山共同打造中国微电影影视基地、中国微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旨在,以文化为引领,以文化为先锋,打造砀山文化的自信,打造中国微电影的自信!


        砀山,是全国首批33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拥有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百里黄河古道、72%以上森林覆盖率。据砀山县县委书记王广敏介绍,到2020年砀山县要建设1家5星级酒店、2家4星级酒店、3家3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25家,农家乐接待星级户100家;同时要建设 2个4A景区、2个3A景区;运动休闲、影视基地、写生基地、航空小镇;建成开通200公里的旅游交通专线,实现旅游交通与全省的无缝对接。

        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恰恰是看中了砀山县这块待开发的具有原生态基础的处女地,计划投资150个亿在砀山打造具有完善的“医养疗”功能性的中国30强最美生态旅游宜居名县,这不仅是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夙愿,也是为砀山百姓造福,为来到砀山的每一个人提供能够享受到含有高纯度负氧离子空气环境和家的感觉。

        砀山是“世界梨都”是“中国最大的果林公园”

        中国有五千年悠久历史,中华文明是人类四大文明中唯一赓续不绝,没有中断过的文明。砀山县文化不仅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缩影,也更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所以,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在砀山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文化艺术引领下大前提下,用匠心精神打造中国“三微”航母;用工匠之手雕刻中国30强最美生态旅游宜居名县!

        据了解,由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近两亿元资金,与砀山县政府及中视五洲(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在砀山打造中国微电影影视基地、中国微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以及每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微电影节“梨花奖”评选活动,旨在以文化为引领,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高砀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