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纸艺献真情,喜迎十九大

      作者:核实中..2017-10-17 20:40:0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0)1渭南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在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刘长安的陪同下,亲临渭南市图书馆剪纸工作室检查指导筹备工作。

          (2/10)2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渭南剪纸学会主席简俊锋宣读获奖名单

          (3/10)3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淳致欢迎词

          (4/10)颁发金奖

          (5/10)颁发银奖

          (6/10)颁发铜奖

          (7/10)7陕西清风文化产权交流服务有限公司非遗博物馆馆长, 任元鸿为签约代表颁发签约大师聘书

          (8/10)陕西盛世佳美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剪纸艺术家

          (9/10)9剪纸艺术家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授课

          (10/10)10剪纸艺术家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赠送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纸艺献真情,喜迎十九大

        中国•渭南“华山风骨 渭水襟怀 富美临渭”

        工艺性剪纸全国邀请展顺利闭幕

         2017年10月11-13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指导、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渭南市剪纸学会承办,渭南市工艺美术协会、临渭区文化馆、渭南市图书馆、陕西清风文化产权交流服务有限公司和陕西盛世佳美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渭南 “华山风骨 渭水襟怀 富美临渭”工艺性剪纸全国邀请展圆满顺利结束。

        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渭南剪纸学会主席简俊锋宣读获奖名单

        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主任张树贤、副主任刘继成、王言昌、赵希岗、秘书长周爱军以及国家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刘德林、陕西省剪纸学会主席董拴多等剪纸艺术大师和渭南市政协主席刘新兴、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双年,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中共渭南市委副秘书长党国栋,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淳先生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获奖的剪纸大师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淳致欢迎词

        本次活动吸引了21个省市368名剪纸艺术家的作品600多幅,作品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中国剪纸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这次邀请展不同于其他展览的最大亮点是:特邀了清风文化和盛世佳美两个文化产业公司与剪纸艺术家们签约并颁发聘书,为艺术家们推广作品、传承教学打开门路,开辟渠道,勘称真正的大事实、大好事,在全国也是首创。

        颁发金奖

        开展前夕,渭南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在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刘长安的陪同下,亲临渭南市图书馆剪纸工作室检查指导筹备工作。渭南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虎成和副局长李光亲临展出现场检查布展情况。渭南市非遗中心和临渭区非遗中心也多次派人进行具体指导和多方帮助支持。在经过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后,10月12日上午9:30,颁奖暨开幕仪式渭南市文化中心一楼顺利开始。在见证了剪纸艺人与企业的合作签约仪式,听取了参赛老师的感想之后,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的五位专家评审先后给出了高度评价:


        颁发银奖

        张树贤主任说:渭南剪纸邀请展的最大亮点是将剪纸文化与企业联姻,即为剪纸艺术家找到市场出路,又为企业开拓了新的营销渠道。这与我国历史上“永嘉学派”所主张的“功利”思想是一脉相承的,是对传统艺术在当今经济社会的一种创新,也为剪纸艺术开启了一条新的发展思路,值得推广宣传。

        颁发银奖

        王言昌副主任说:渭南这次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大展,思路新、水平高、给剪纸艺术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特别和企业的联姻使得剪纸艺术家更能发挥各自的才能,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收入,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剪纸艺术的进程,渭南的这次全国展开创了剪纸艺术界一个典范。又:对这次全国大展付出艰辛努力的简俊锋主席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

        陕西清风文化产权交流服务有限公司非遗博物馆馆长, 任元鸿为签约代表颁发签约大师聘书

        刘继成副主任说:  剪纸与企业联姻,为民间艺术广开思路,为企业广开财路。是艺术发展并求得生存的新路子,希望尽快见成效!  刘主任还现场赋诗一首: 《巧手汇渭南》 遥望华山舞紫峰,静听渭水起涛声。三贤圣地人才济,巧手裁出一遍红。

        赵希岗副主任说:秉承传承与创新精神,突出工艺性剪纸的市场化特色,努力走出一条老陕"活化石"剪纸的时代新路!

        周爱军秘书长说:  渭南剪纸见真情,富美临渭人才涌,携手企业共拼搏,开启剪纸新途径。

        陕西清风文化产权交流服务有限公司任元鸿馆长说:我们就是为艺术家服务的!

        陕西盛世佳美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剪纸艺术家

        陕西盛世佳美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屈娟副总经理说:我们是沟通大师与与学生的桥梁!

        剪纸艺术家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授课

        陕西省剪纸学会主席董拴多说:陕西的剪纸大师们,撸起袖子加油剪好好教吧,大好的时代,大好的机会,要善于把握啊!

        最后,在联欢晚会上,渭南剪纸学会简俊锋主席代表大展组委会对所有参与的嘉宾、企业、艺术家和学生们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组委会工作不足之处表示了诚挚的地歉意意,并祝愿所有的艺术家们一路顺风,一切平安,健康快乐,多出精品!

        剪纸艺术家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赠送作品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5(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