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无极《29.01.64》将上拍佳士得

      作者:核实中..2017-10-13 08:48:25 来源:佳士得

        《29.01.64》

        油彩 画布

        260 x 200 cm。

        1964年作

        估价:港元 85,000,000- 125,000,000

        今年5月佳士得香港春拍期间,一件极为罕见的赵无极大尺幅作品《29.09.64》以逾1亿5千万港元的成交价,一举创下艺术家作品的拍卖世界纪录。佳士得十分荣幸地宣布将于11月香港秋拍期间,再度呈献一幅赵无极同样作于1964年的恢弘巨作《29.01.64》。

        1960年代是赵无极艺术生涯中相当重要的一个时期。在此期间,他开始全心沉浸于抽象艺术,渐渐褪去了他之前所偏好之细致、深受甲骨文所启发的风格,开始致力于一种更为奔放雄浑的书写作画方式。这幅于1964年1月29日完成的作品可以被视为艺术家创作激情澎湃时期狂草系列的开端,并由此见证其逐步走向创作生涯的巅峰。

        赵无极此前在纽约与多位美国表现主义艺术家的相遇经历,为他建立起足够的信心去探索并挑战尺幅更大的作品,从而将他的创作生涯引向一个崭新而壮阔的阶段。此作意义深远的垂直构图强调了画作所散发出的磅礴情感,进一步反映出艺术家内心深处的汹涌心绪。法国著名艺术评论家JeanLeymarie曾表示,从《29.01.64》里他仿佛看到了‘巨大的树木从风暴中拔地而起’,抑或是一道横向撕裂的混沌宇宙,这也是赵无极1960年代作品中反复出现的主题。

        《29.01.64》将作为领拍之作,于11月25日举办的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瞩目登场。我们将陆续揭晓更多有关此幅巨作的精彩细节,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1.43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