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碧草博艺 聚享生活

      作者:中国美术家网2013-07-12 14:52:39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这里,毗邻人文之地,吸天地精华,育造物玄妙。方青青之草地,圆翡翠之流连,欣杨柳之婀娜,赏和弦之灵动。西山环抱的城中之城,世外桃源的景中之景,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渐渐向帝都佳客展现他壮阔的别样之美。

          西山雄踞北京城西部,是历代帝王的皇家园林与别院。中华皇家文化、园林艺术于此积淀丰厚,孕育了享誉京城的三山五园和众多古寺名刹。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因缘际会,至此肇始。俱乐部地脉延于皇家园林玉泉山、颐和园,毗邻国家金融中心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与百年清华及人文北大咫尺相望,人杰地灵,内蕴丰厚。而作为京城首家以艺术为主题的俱乐部,这里汇聚了各个领域的文化精英与财智领袖。而马奈自有的场域,亦破除了时空与地域的局限,令东方文化的深厚与西方美学的精致完美交汇。

          作为京城最具规模的艺术主题俱乐部,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得名于法国印象派大师爱德华•马奈的经典之作《草地上的午餐》,私享8万平米园林绿地,2.1万平方米的学院派风格建筑映衬在油画般的景致当中。俱乐部的整体建筑在结构上充满了新古典主义意向。精致典雅的西式园林、红砖铺砌的建筑外墙与圆弧形的落地玻璃窗浑然一体,一砖一木都经过精心考究,芳草茵茵,静谧舒展,在尽显沉静的文化气息和卓然天成的艺术风貌的同时,也成为北京一处独特艺术地标。

          美术馆、古典音乐厅、穹顶图书馆、万米草坪、独立却又相互呼应的文化建筑群包围的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内处处展现出雅致的艺术主题。漫步于此,似乎每一个步履都带着音乐的律动,每一次回眸都承载着名画的线条,色彩仿佛被神奇的画笔渲染开来,各类功能的建筑被点缀在绿色的画卷上。一年四季这里艺术、文化活动不断,从每月一度的学术艺术展,到每周都有的古典音乐会,再到年度草地音乐盛典,无不体现着俱乐部主人对这里倾注的热情。

          作为国内唯一设立于高端会所内独具特色的艺术展馆和中国国家画院授权在京的院外活动展示基地,马奈草地美术馆面积共计1200平方米,所有展板均由南海海底已沉溺四五百年的古船木制作而成,抬手轻轻触碰这积淀着数百年桑沧的古老船木,仿佛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久远、尘封的历史味道,这独具特色的展示材质无疑为悬挂其上的艺术作品增添了强烈的人文感和厚重感。馆内除了定期举办高水准的艺术展览外,亦举办各类艺术沙龙、思想聚会,汇五湖艺术、纳四海宾朋。

          辗转过美术馆,茵茵绿草伴着波光,迎来缤纷美味。香汇中餐厅由香港知名主厨冯启明先生亲自主理,主营新派粤菜,辅以创新鲁菜、湘菜。19间用各个年代可以影响世界的沙龙命名的包房各具特色,精致唯美的陈设更是体现了这里的浪漫气质与文化品味。相映成趣的艺术主题西餐厅,更是一次与醉人斜阳、慵懒爵士的多情邂逅。而透过融入新古典主义设计风格的13间园景房遥望窗外,绿意盎然的精典园林与环绕其间的潺潺流水,相映成趣。仲夏之时,绿树掩映下的马奈啤酒花园更是让人趋之若鹜,草地晚餐成为这里的特色。

          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不仅是一个具有绝佳私密性、高雅艺术品位、兼容多元文化的艺术主题空间,更是一个京城独尊的文化交流平台。这里离尘不离城,青山环抱,绿草茵茵,用品位享受生活,用艺术交流思想。

          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四季青桥西杏石口路6号

          电话:010-88469888

          网站:http://manetclub.com/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1(s)   1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