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投资潜力—艺术名家皇甫建良作品推介

      作者:admin2021-03-26 10:55:02 来源:中国画廊网

        皇甫建良,1955 年生于浙江省桐庐县。师从叶浅予,吴山明先 生。得叶先生大象无形之气概,受吴先生灵性禅道之神髓,融会贯通, 独辟蹊径,筑天地于一炉,开中华之新风。

        现任世界和平总会艺术委 员会执行主席。五十多年来辛勤探索,形成独特艺术风格,被誉为“中国新山水画派开山之祖”。其作品被多个国家领导人、国内外专业机构、财团与藏家收藏。近年来精心参禅悟道,入寂照明,德天地鸿炉之造化,体道天灵母之护持,终成天地人之道心,遂成道天慧命之宏愿。

        皇甫建良先生多年潜心佛道修炼,将所感所悟融于笔端,画中所至尽显参禅悟道的大家风范。其祖上画象篇简约深刻,寥寥数笔将 一个个不同身份不同性格的先人刻画的栩栩如生。其山水篇大气磅 礴,素雅洁净,一如皇甫先生的为人,尊师重道,孝行天下,义薄云天。其书法笔走神龙,出神入化。

        他的作品深深地影响了一批以画参禅,爱画悟道的不同人群,为近年来画坛杰出的实力派创新人士,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其作品被众多著名收 藏家收藏,被誉为"21 世纪最值得收藏的艺术家"。

        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成就得到了全世界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中国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做了专题报道。

        中国几十家国家媒体与出版社都做了专题报道与出版专集画册和邮票集介绍;被联合国、中宣部、文旅部、一带一路与欧美八国出版了邮票珍藏集与画册,评其为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中国推荐、阿里、腾讯、亚马逊特别推荐艺术家;荣获特殊贡献奖,出版珍藏版邮集向全世界发行。

        其作品"太白醉酒"被泰国淡浮院收藏。"春江煙雨图"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天开鸿運” 被故宫博物院收藏,故宫博物院特邀皇甫建良为其出版发行《故宫典藏》画册并永久收藏。

        中国美术史出版发行了皇甫建良的画集与艺术理论专著《艺术是从人性通往灵性至神性的通道与阶梯》。

        12515

        艺术是从人性通往灵性至神性的通道与阶梯

        ——皇甫建良

        人生从投胎来世,就如重洗后的一盘棋,从头开始,把真、善、美,假、恶、丑一同带来世间,让你一生在红尘中重新修炼。孔子曰:“人之初性本善。”人在婴幼儿期,各自因果尚无能力充分表现。人从小在各自不同因缘的条件与环境和学习教育的熏陶下成长,以各人的天性根基为原作用力,让各自的心性产生不同的变化与果业。

        有欧美学者作了专门调查研究统计:有信仰的家族一脉几百年来,绝大部分的后裔都非常优秀,成为了社会各阶层的精英。这说明真善美的修持能量会导引人往大道规律的正途上扬发展。而无信仰一族的后裔,大部分人成了酒鬼、罪犯、妓女等。因此,假、恶、丑的人性负能量必然导致人性的堕落。人性的负能量或正能量是由思维意念决定的,思维意念的不同,人的思维层次也就不同。果象是动物的思维,看因果是人类的思维,看到构成原因间各种逻辑关系演变的是神的思维,觉知到真、善、美,是人类灵性的根源,是人类使命终极修炼的关键。

        从表象看艺术美的功能是养眼,但从深度来领悟即是养心、养德,开悟人生的智慧,造福人类。所以,艺术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尤其要想成为优秀的艺术家,创作出杰出的艺术作品,首先要加强灵性的修炼,打开智慧的大门,不断打通自性真、善、美的能量通道,扬升艺术家灵性的境界。

        中国画是我们祖先创造的以毛笔、丝绸、宣纸、水墨为主,用独特的工具和材料所表现的艺术形式。几千年来在先人不断探索发展中,各个时代出现了不少的艺术大家和大师,创造出了许多杰作,演化各种不同艺术形式和风格。中国画的技法不断演进和丰富,尤其是近百年来美术学院建立后,经过几代艺术家与艺术理论家的努力,系统完整地归纳出中国绘画理论体系,这对指导后人学习中国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是我们先人智慧的结晶,值得学习继承发扬。

        杨振宁博士曾说:“地球的一半是科学,一半是艺术”。科学是人类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认知人类与宇宙的关系,为帮助人类生活与生命品质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服务。而艺术则让人类认识自我,激发灵性,完善人格。因此,人类的生活既离不开科学,又离不开艺术。人类的生活如果没有艺术,就如戈壁沙滩、枯燥乏味。人类如果没有精神生活,就会空虚迷茫。真正能起到洗涤心灵、愉悦心灵、震撼心灵的作品一定是具有灵魂正能量的艺术作品。

        冼星海先生的《黄河大合唱》,就是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从触及到他灵魂深处的爱国激情,唤醒了沉睡中的雄狮,发出撼天动地的怒吼;阿炳的《二泉映月》也正是他生活在社会最底层,时时处于饥寒交迫的窘境,从心底发出如诉、如泣的心声,催人泪下、拨动人心弦。所以说:艺术家与艺术重在于人类的思想、灵魂的扬升。人的肉体是生命的表象,灵魂才是生命的内核。犹如手机的外壳与芯片的关系,外壳艺术家内在的灵性觉醒与修炼,是决定一个艺术家未来艺术成就高度的关键所在。

        纳古今中外的艺术营养,消化提升发展,创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作品。这就需要这个时代的中青年艺术家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勤练基本功,放下我执,开拓思维、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勤修博采宇宙的奥秘无穷无尽,人类已知尚浅。科学在不断地探索前进,艺术同样要努力探索进步发展,要有开拓思维,不能停留在古人给我们的方法论上,成为啃老族。我们的先人也是在一步步的探索中成长进步的。所以每个历史时代都有划时代的艺术大师诞生。

        科学与艺术本来就是靠浮想联翩发现创造发展的。所以艺术家都应有敢想、敢尝试的探索精神。这不是空想、幻想,这是艺术与科学的根源,更是与宇宙母体的链接。当链接相对应时,就会有灵光闪现,许多科学家与艺术家都有此现象发生、许多的科学发现、科技的发明与艺术家的艺术精品有异曲同工之妙。

        中国画,尤其中国山水画,比西洋画更有妙趣。中华文化认为万物皆有灵性,上善若水,水是有灵性生命力的,它是万物之源。当你悟透了水的灵性并与她融通,她会让你现出活灵活现无穷的妙象,玄之又玄之境就出现了,让观者产生共鸣和震撼!当你创作禅定进入“寂照明觉”境地时,万物皆能与你通灵,艺术境界自然而然突变突破、扬升,高维空间跃然画中。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