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聆听HARMAY 話梅建筑的艺术乐章

      作者:admin2021-01-25 11:36:44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在时间长廊中,人类如同造物主般创造了许多物质对象以满足自身需求,建筑就是其中之一。建筑由人而生,迎合人的物质需要,传递人的精神追求,并以美的形象赋予人感受生活的新角度。

        当建筑变为复杂的多功能空间时,楼梯便成为了连接垂直空间的桥梁。众多楼梯种类中,旋转楼梯最“诗情画意”也最“与众不同”,堪称是建筑界颜值担当的最佳单品。

        人们常在古典电影里看见这样的镜头:女主人公身着华服,缓步从旋转楼梯走下。旋转楼梯的曼妙与女主的优雅交相辉映,那一刻仿佛惊艳了时光。

        《布达佩斯大饭店》电影中的旋转楼梯伴生着神秘感和艺术感,是令人瞩目的亮点,让人们从此对旋转楼梯所产生的美感着迷。

        《布达佩斯大饭店》电影片段

        旋转楼梯是建筑最灵动的音符

        走访过世界各地的地标建筑后,总能看见旋转楼梯的身影。梵蒂冈博物馆内的旋转楼梯让上下楼的人不会相遇,双螺旋结构的巧思让人惊叹;英国女王行宫中的旋转楼梯扶手上悬挂着郁金香,抬头望去朵朵郁金香像是盛开在望不见尽头的漩涡中;奥地利梅尔克修道院内的图书馆里的旋转楼梯,拥有古老的装饰和黄昏的色调,充满着神秘感,不愧为巴洛克式建筑的代表。这些旋转楼梯有的藏在古老的城堡里,有的建在美术馆或者博物馆之中,它们风格各异,或恢宏、或雅致、或富丽。

        奥地利梅尔克修道院内的图书馆

        (图片来自:奥克斯之家公众号)

        而令人们印象最深的旋转楼梯没有巧妙的结构、没有精致的雕纹、没有显著的风格,但是它在以自己的方式赋予建筑以生命与活力,就像披着铠甲的骑士安静地矗立在室内的一角,既不会喧宾夺主,却又诉说着存在感。这样的楼梯,存在于HARMAY 話梅的每一家门店里。

        HARMAY 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每次走进話梅门店,你会被空间宽敞整洁、货品摆放有序,钢制结构的旋转楼梯与独特的室内设计风格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于一间优雅的仓库之中。从螺旋式金属楼梯也看得出设计者的巧思,优雅的螺旋线条平衡掉了金属的厚重感,简单的几何构图也给人带来直接且舒适的视觉体验,让空间更有整洁感的情况下又不会落得个无聊的评价。

        HARMAY 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北京门店的旋转楼梯简单大气,与货品传送带,一动一静,相得益彰,斩获了2020年WIN AWARDS小型及独立零售店铺类别金奖;上海门店的旋转楼梯曲线与直面交融,玲珑精致,入围2018年世界建筑节室内设计最佳零售店铺设计奖和2017年WIN AWARDS最佳零售店铺设计奖…每个门店中的旋转楼梯都有自身的特别之处,它们是建筑中的点睛之笔,为话梅建筑的乐章增添一份韵味。

        HARMAY 話梅斩获2020年WIN AWARDS小型及独立零售店铺类别金奖

        独具匠心的“話梅式”创造

        HARMAY 話梅门店中的楼梯、货架、操作台等独特的标志性元素,均来源于品牌之初的仓储文化,是贯穿每家门店的核心要素。如今旋转楼梯已不再是单纯的行走工具,它的结构透露出的是一种设计与美学的追求。成都晶融汇店的设计特色便是以现代化的旋转楼梯表现蜿蜒的蜀道,将门店上下两层贯穿相连,使“仓储式”设计与旋转楼梯巧妙结合,也可窥探到HARMAY 話梅对美的追求。

        初次走进話梅成都门店,巨大绝美的旋转楼梯就瞬间闯入视觉中心,巨型盘旋楼梯两旁是开放式格子的储藏结构,各类货品被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立足于此,人们仿佛是站在一条蜿蜒山路的起点,感受到自然与艺术、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不禁想要踏足,想要向着终点攀登。

         

        HARMAY 話梅成都晶融汇店

        除了盘旋似“蜀道”的旋转楼梯,目光所及之处还有与绿植错落有致摆放在一起的弧形货架、人来人往忙碌着的打包台。玲琅满目的商品被分门别类地排放在货架上,我们自由地穿梭在排排货架之中找寻心中所好;被挑选下的各类商品在打包台上被整理、包装成一个个令人心动的“礼物”。从寻找、挑选到整理、打包整个过程就像是美梦实现的旅程,是货架、打包台、旋转楼梯…一个个仓储元素为話梅仓储文化注入生机。HARMAY 話梅不仅仓储着着各式各样的美妆产品,也仓储着无数爱美人士的梦想。

         

        HARMAY 話梅上海安福路店

        黑格尔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如今,置身于钢筋水泥建筑的森林,城市的噪音让人们时常听不见艺术灵感的动人旋律。

        那就去話梅吧,去静心聆听建筑艺术的美妙乐章。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