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奇起于“凡界”,落于“凡界”——王树忠作品赏析

      作者:admin2020-12-30 13:08:1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王树忠,字博石,号朔风堂。现为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中信国安集团专职画家、艺术总监,中国传媒大学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客座教授,中国山东聊城大学客座教授。师承著名画家贾又福、崔如琢,更是中国近代美术巨匠徐悲鸿嫡系传人。他的老师刘勃舒是徐悲鸿的关门弟子,王树忠则是刘勃舒的入室弟子。

        笔墨含性,性必修,笔墨之道,贵在用水。王树忠老师的画品以浓墨色为主要颜色,用墨丰富多变,形态各异,晕染极为考究,笔墨意境也成五彩缤纷状,营造出无形、抽象、朦胧的味素。虚实处理得当,明暗表现充分,凸显出有力、刚劲的洒脱气息。尽显“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的意境。

        名著存水浒,梁山忠义有。一部好汉曲,世人无不理。都是英雄汉,儿女也情长。笑说是过客,何须细琢磨。

        雨洗荷塘月色清、莲蓬润玉泣粉红。孤芳香沉化波去、留有清影魚蛙声,就像渴望风的风筝飞的更高更远........自由自在的翱翔!在无尽的空间中遇到奇幻般情景和如已所愿的一切......但永远是感恩那条略显略隐的线。

        悲鸿先生说过,画最好以“造化为师”,画马必以马为师。创作以生活为基础,形神俱足,时而奋蹄扬鬃、仰天长嘶,时而温婉安静、低头沉思,时而四蹄生烟、奋勇向前,仿佛要破纸而出,将古典主义、现实主义的叙事性,超现实主义的梦幻,象征主义的隐喻和观念等创作元素相融合,用独具个性的画面语言绘画出自己心中的骏马,让艺术传奇的辉煌慢慢回到平凡的世界!

        作者:济南大学臧教授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3(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