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刻名家汪成友应邀出席2020厦洽会

      作者:admin2020-12-08 15:01:37 来源:中国紫砂艺术网

        2020年9月7日,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5G时代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分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共同承办。


        国家级高级陶刻工艺师,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汪成友应邀出席,同时以“丝路文化使者”身份,携带新作“千年丝路壶”出席8日至11日的“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2020厦洽会”以“聚焦六新突破携手创造未来”为主题,立足“搭建大平台、促进新经济、融入新丝路”,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吸引了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大会期间,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汪成友同与会国内外众多名人交流中国遗文化,同时收到了一些知名机构合作邀请,影响非凡





        适逢新冠后时代,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汪成友再创新作,传承中国非遗文化,诠释丝路精神,倡导新健康理念,传播中国茶文化。


        “千年丝路壶”壶身型似水井的井栏,有共飮一井水的含义。水是沧桑丝路的命脉,有水才能行千里。共饮一井水,高歌了丝路是命运共同体的强音,也畅说“合作共赢”的佳话。壶钮选用西安市中心标志性古建筑“钟楼”,象征着千年丝路的原点、起点。丝绸之路起于长安,也就是今天的西安,经中亚、西亚,到达地海沿线各国。以中国为起点而绵延千里的丝绸之路线路图、海上丝绸之路线路图,还有悠扬的驼铃声,镌刻在壶的正面,而另一面则雕刻着书法“一带一路,共建繁荣”。

        据悉,“千年丝路壶”一经问世,就收到了好评,被一些知名机构收藏,如“国家发改委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布瑞克新农商学院”、“CCTVBR频道一带一路.TV西北中心”等。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0(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