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法家彭锋:找到你的热爱

      作者:admin2020-12-03 11:32:42 来源:中国书法家网

        LetTheRacketDoTheTalking找到你的热爱,近日,一组中英书法口号在各大城市成为网红打卡背景,正是刚刚圆满落幕的中国网球巡回赛的主题口号。国际范的书法题字成为这项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的一大亮点,也助力这项跨越秋冬的赛事持续火热,这组主题是由书法家彭锋所书写,彭锋先生将书法文化用创新的形式融入大众视野,通过国家级体育赛事向全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网球巡回赛于8月在万众瞩目之下正式启幕,经过了4个月的分站赛争夺,脚步遍布安宁、日照、长沙、济南、海口、贵阳、宁波、郑州、重庆、广州、常州共11座城市,最终在成都进行收官大战和颁奖典礼,向球迷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赛事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体育、央视频、央视影音、央视体育客户端等平台对本赛事进行了直播,爱奇艺、企鹅直播、优酷、目睹直播等视频网站进行转播,这组书法中英主题口号也随着赛事通过全媒体多终端传播到了世界各个角落。

        彭锋先生此次为中国网球巡回赛口号的书法创作,中文部分体尽显其传统的书法功力和独具一格的书法风格,英文部分也体现了他对书法创新应用的独到理解,通过书法的运笔技巧和娴熟的婉转提按串联各个英文字母,线条流畅、一气呵成,兼具美感和动感,这是艺术与体育竞技的激情碰撞,也是中西文化的巧妙结合。

        中国书法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具有很强的鉴赏价值和艺术价值,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现代化背景下,彭锋先生作为资深媒体人和书法家,从现代美学角度和全媒体传播角度出发,结合时代发展的潮流创新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应用,对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应用和传播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谈及创作感想时,彭锋先生说:奋斗的道路各不相同,但人们对梦想的追求和热爱是相同的。愿意花时间和精力,用生命去追逐自己所热爱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就像网球健儿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只为最后在赛场上的拼搏和绽放的那一刻;也像我们学习书法,独依墨池,几十年笔耕不辍,守此一片心,只为攀登更高的山峰。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一直坚持下去。热爱,且无悔热爱。

        部分图片文字来自:CTATour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9(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