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圆满结束 助力小镇再上艺创赋能新台阶

      作者:admin2020-12-02 17:41:05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

        2020.11.19-11.22

              11月22日,为期四天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落下帷幕。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以“交易优先、品质优良、服务优质”的办展特点,吸引超过1000家单位参与展览,同比增幅10%以上。殷港艺创小镇作为参展的省级文化特色小镇之一,以精致的展台、独具特色的产品,展示出小镇集聚发展文化产业新业态,积极赋能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实力。

              展会期间,长三角地区省市有关领导来到小镇展台前参观指导,对小镇以艺术教育为基础,以文化创意为发展方向,打造乡村振兴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目标定位和实践探索给予高度评价。众多与会观众纷至沓来,了解小镇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理念、新成果,赞誉有加。小镇坚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期待与长三角各地区行业、机构、平台展开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融、共赢图景。

        ▲ 20日下午,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率省代表团巡(安徽)馆,在小镇展台前驻足参观

        ▲ 21日上午,芜湖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志宏率市代表团巡馆,与小镇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图|与会观众了解小镇概况 

              小镇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殷港”为发展口号,紧紧扣住乡村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最新变化,以发展艺术教育上下游产业生态链为主干,不断丰富小镇美育精神内涵,在乡村打造“艺术人才梦工厂”,培养各类高素质艺术人才;以“艺创+”为驱动力,围绕“创新、创业、创意”,搭建“乡村振兴创平台”,吸引有志青年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培育孵化文化创意、艺术教育、研学旅游、数字科技等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长三角作为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是国内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小镇将以参加此次长三角文博会作为一个新的里程碑,将展会上收获到的指导意见和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创新发展的灵感来源,助力小镇以艺创赋能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未来,小镇将继续以开放包容、创新合作之姿,不断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领域、新空间,促进区域文化创造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共筑长三角文化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3.26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