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塑造披毛犀角雕收藏价值 可颜珠宝匠心出匠雕

      作者:admin2020-11-17 10:58:30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披毛犀作为国家唯一合法的犀牛角,其身份和猛犸牙非常相似,并且不受法律管控,加之披毛犀成品属于亚洲犀牛角的祖先,所以披毛犀角的鱼子纹竹丝纹和亚洲犀非常像,而市面上的亚洲犀克价都在3000到5000,这也使得披毛犀的收藏价值越来越高。

        图:可颜珠宝披毛犀双角尖

        所谓千年技艺,薪火相传,文玩雕刻艺术是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文化传承,受到历代帝王、贵人喜爱。而将其与披毛犀相结合,则能收获一系列彰显奢华气质的雕塑作品。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可颜珠宝,其将披毛犀的设计、模型、成型等各个环节巧妙地结合起来,制造出了众多色泽鲜艳、造型美观的高端披毛犀角雕收藏品。

        可颜珠宝的大部分制作原料,皆为国外直接进口的原料。品牌创始人有长期合作站点,保证所有原材料都是一手货源,此外可颜珠宝在国内有自己的工厂,从原料到加工生产一体化,去除中间商差价,保证雕刻的品质外,也以高性价比给到藏友们。

        图:可颜珠宝披毛犀吊坠

        而能将这些作品得以如此呈现,自然都离不开可颜珠宝的雕刻师们精湛的技艺与缜密的心思。由于披毛犀材料的特殊性,不比其它创作,一旦下刀,很难修改,必须要有细致的观察,长期的磨练,才能将成品得以呈现。由此,可颜珠宝的雕刻师通过成百上千次的练习,运用数十种雕刻刀具:平的、圆的、斜的、尖的、三角的、带钩的等等,才得以将雕刻工艺用于披毛犀雕刻中。其中一款披毛犀手串,保持圆形珠子的外观不变,依旧细腻圆润,打造了通体色泽,质感温润无比,百年包浆,彻彻底底干透的养生好料,沧桑的岁月感,古朴气息萦绕,给披毛犀赋予了持久的生命力与真正的价值。无论是馈赠亲友或是摆放于家中都能成为他人驻足观赏的盈盈珍品。

        图:可颜珠宝披毛犀手串

        可颜珠宝作为一个高端文玩收藏品品牌,始终坚持传统手工雕刻技艺,每一位师傅都顶住疲惫,专心专注于一点,用心制作,将披毛犀践行到其多款艺术摆件之中,在方寸间呈现精湛技艺,关于生活更多美好的憧憬,在可颜珠宝披毛犀摆件中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