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摄影黑科技!富图宝极光系列:会发光的脚架

      作者:admin2020-04-09 12:51:55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摄影黑科技!富图宝极光系列:会发光的脚架

        导语:专为苛求稳定性的风光摄影师而设计,富图宝的极光P系列不仅稳定性出众,更具有创新性的云台设计,解决一众风光摄影的痛点。


        “会发光”的脚架

        近日,富图宝推出首款会发光的脚架——极光P系列!脚管在黑暗中可以呈现荧光效果。对于经常在黑暗环境中拍摄的摄影师来讲,这是一个非常亮眼的设计,它可以帮助摄影师在黑暗环境中快速的识别自己的脚架位置。



        此外,该系列三脚架在针对风光摄影师的拍摄痛点做出了以下几大创新性调整

        创新性水平碗座设计,可快速调平

        它的云台采用了可调节水平碗的设计,这种设计通常是摄像脚架才会配置,其目的是为了能快速调节平衡,进行水平移动拍摄。据相关人士透露,这是为接下来将要推出的另一款摄像云台做准备。在全民Vlog的时代,微单搭配22mm管径的脚架与小型摄像云台能更快捷拍出高质量的视频。



        在全景拍摄方便,P系列配置的双全景云台,让全景拍摄更快捷。用户既可以用云台的底部旋转进行拍摄,又可以通过相机平台的旋转实现。这样的好处是:即使地面不平,云台在倾斜状态也能快速进行全景拍摄。



        人性化设计,保障相机安全

        在拍摄中,保护相机和镜头的安全非常重要。除了稳定性带来的充分保障,P系列云台的Fotopro Locker专利锁紧系统(专利号:CN 205244754 U),也为相机设备的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拆卸相机拧开快装板旋钮时,需要按住安全锁,才能继续拧开旋钮,有效防止因为误操作而造成相机滑落。这对于相机摔怕了的大条摄影师们,确实是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极光系列的云台阻尼同样也做了人性化的设计,它在控制球体的主旋钮后边,还加了个记忆阻尼旋钮,当用户把主旋钮调节到自己想要的阻尼时,锁紧记忆阻尼旋钮,这样即使松开主旋钮,云台还会保持该程度的阻尼。下次使用时,依然保持同样的阻尼程度,节省时间。

        另外,在平台的侧边上也有个1/4螺丝孔,可以接怪手,以便扩展麦克风等设备。


        防沙防水设计

        极光系列在脚架和云台都分别做了防沙的工艺处理, NS球台防护专利系统(专利号:CN 207880332 U)是通过在球体与主体套之间的保护层,防止沙尘进入。

        而脚架在脚管锁套之间加了双层密封圈,可防止脚架在水中拍摄时脚管进入沙子。沙漠或海边创作完成后,简单冲洗即可,不易残留细沙或盐渍。


        无中轴的带来的稳定性与拍摄便利性

        极光系列脚架减去了中轴之间的空隙,让脚架拥有一个更稳定的内部架构。且脚管采用高硬度的日本进口东丽碳布,8层包裹防护,用料十足,稳定性也有了保障。

        无中轴设计不仅能减少脚架的整体重量,还能在收拢时使脚管之间的缝隙更小,缩小收纳空间。这点同样服务于经常外拍的摄影师们。

        低角度拍摄是风光拍摄中常见的机位,在拍建筑时尤为重要,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相机具备翻转屏,为低角度拍摄提供了便利。P系列无中轴脚架能快速一步到位地调节到最大角度82°。



        P-4和P-6完全可满足长焦镜头的需要,对于风光拍摄来讲承重足够用; P-4mini对于一般的城市风光拍摄来讲,也同样足够。

        由于该系列属于单体发售,用户可自选云台或中轴。但需要注意云台与脚架的匹配程度,以及相机和镜头的重量搭配。



        官方参数来看,这款极光P系列无中轴脚架,稳定性和“会发光”的独特性都做得不错。云台的创新水平碗座设计,相信也会吸引一大批风光摄影师。实际上手感受有待测验,感兴趣的影友可以通过官方相关途径了解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7(s)   1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