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用典,BOE画屏“讲述”中国优秀经典故事

      作者:admin2019-12-25 10:50:4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2月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读图时代独家协办的“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展期将持续至12月29日。京东方数字艺术物联网解决方案“BOE画屏”亮相展区,用逼真的显示效果生动展示了一幅幅再现文化经典的连环画作品。


        京东方数字艺术解决方案——BOE画屏


        本次展览汇集80位全国最优秀的连环画家,描绘了103个中国经典故事,创造出1030幅连环画作品,展出的连环画表现形式有白描、工笔、写意、素描、水彩、油画等,不啻为当代连环画鉴赏大观。现场,BOE画屏轮播展示了所有连环画作品,显示效果与原作一般真实类纸,据悉,这完全得益于其独有的自主无损伽马显示专利、智能图像匹配、防眩光、无频闪等多项显示“黑科技”,可以逼真展示各类艺术作品,仿佛“眼前看到的即是原作“。据专业人员介绍,BOE画屏是由在显示器件领域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位的BOE(京东方)推出的全球首款数字艺术物联网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就是一块儿可以用来看画的屏,通过显示终端与APP应用的联动,可以将数字化的绘画、影像、文物、非遗等艺术品通过人工智能及新型显示技术进行逼真呈现,颠覆了传统文化艺术的欣赏与展示模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BOE画屏逼真细腻的显示效果


        用BOE画屏展示的环画作品《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将原作的画面色彩和笔触轻重体现得淋漓尽致,轮播功能则使得连环画更加栩栩如生,显示效果引来众多观展者啧啧赞叹。

        目前,BOE画屏全线产品依据大小、功能及定位的不同,不仅占据了用户的书房、卧室、玄关、餐厅、客厅等家庭空间,也为各大文博机构、党政机关、学校、商场、企业、社区等公共空间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数字展示解决方案。


        连环画实物作品展览区


        习总书记多次倡导,要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也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文章中引经据典,赋予中华典故以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引领重振之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愈加突显,我们保护经典、传承经典、弘扬经典的能力也愈加强大。


        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


        2019年11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京东方牵头研制的“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系统的应用场景、框架和元数据”标准正式获国际电信联盟批准成为国际标准(标准号H.629.1),这也是数字化艺术品显示领域首项国际标准,明确了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的国际性技术规范,充分体现了我国在数字艺术显示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填补了数字艺术显示领域国际标准的空白,并将促进我国数字艺术展示产业进一步发展。

        京东方集团执行副总裁、数字艺术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姚项军表示:“艺术的背后是文化的沉淀,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对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京东方数字艺术物联网解决方案将不断助力中国文化发展传承,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今天焕发更迷人的光彩。”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3(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