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学习成绩如何,是最让家长揪心的事情,为了孩子的学习,做家长的可是煞费苦心,又是给孩子买学习资料、又是给孩子补课,有的还要给孩子请家教。其实,让孩子自己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孩子如果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就会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会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而有效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那孩子应该怎样去学习呢?小编特意采访了中国知名学者,当代隐士,名人富商御用风水师无量子老师,听听他怎么说?

1562897660104339.jpg

无量子老师认为:第一、要做好复习。复习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学习环节,孩子要掌握好所学的知识,一要靠他的理解,二要靠他的记忆。通过复习可以让孩子对学过的知识加深理解、加深记忆,同时也为学习新知识打下基础。所以,在每天晚上,一定要让孩子抽出时间把当天所学的内容复习一遍。

第二、要做好预习。预习又是一个重要的学习环节,就是让孩子把明天将要学习的新知识自己先学习一遍,让孩子一边读一边理解,要做到仔细认真,之后试着做几道课本上的课堂练习,检验一下,练习的量不必太大。每天复习完当天所学过的知识之后,就开始预习明天将要学习的新知识。

说到这里,无量子老师要告诉大家特别注意两个问题:第一就是一定要让孩子把自己预习时看不懂的地方记下来,等到明天老师讲到这里时一定要特别加心听讲,做到有的放矢。第二就是孩子预习了,认为自己学会了,往往会在第二天的课堂上不注意听讲,这是很危险的,一定要提醒孩子,上课时一定要注意听讲,告诉他,只有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所学的知识才会理解的更透彻,同时还可以和老师学到思考问题的方法。

1562897681549544.jpg

文昌位在家里哪个位置,文昌位的位置怎样确定,孩子房间哪里是文昌位,很多为人父母的都比较关注这个问题,因为这些问题与你家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不得不引起重视,无量子老师就来聊一聊关于文昌位的位置怎样确定的问题,以及文昌位在家里哪个位置

历来,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父望子成龙”,“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颇如玉”。许多平民百姓,终年劳累,无法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唯有送子求学,读书当官,一朝皇榜高中,即可改变家中的命运。在社会前进、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知识改变命运。社会需求大量的高知识、高科技的人才。许多家长节衣缩食、勒紧腰带,甚至砸锅卖铁也要送自己的子女完成学业,大学毕业。

有的家长将子女送到国外学习,企盼子女学有所成,即报效祖国,又为家中改变经济状况。

有许多子女,不负家长的厚望,发奋读书,成绩优异,考入名牌高等学府;有的学有所成,出国深造,步入社会供职,薪水可观,确实令人羡慕。

然而,有的子女就不一样了。辜负了家长的一番苦心,辜负了学校老师的一番教育。整天迷恋于电脑游戏,或玩耍打闹,虚度了光阴。

有的子女学习负担过重,学不进去,甚至厌学逃学,成绩自然不好。望着这些学不进、灌不进的孩子,家长们伤透了脑筋。大道理谁都懂,怎样教育孩子,却一筹莫展。

有的家长,放弃了工作,牺牲了休息,伴孩子陪读;有的择校,“盂母三迁”,也无有多大昀收效;有的家长花重金聘请家教,孩子的成绩仍然起色不大。

在这本次采访中,无量子老师关于如何调理文昌学业的精华方法。望各位家长和学,弄清文昌方位:恰当安排好学生的房间,床铺和书桌;选择有效实用的风水物品。按无量子老师的介绍,只要风水调理到位,便会产生神奇的效应。另外,风水调理催文昌,同样适应于公务员考试,各种职业的考职、考级、考证照、考研、考博及出国托福考试等。凡属从事书房工作的作家、画家、编辑、记者、设计人员等,同样适合。

(1)文昌位的确定

文昌,又名文曲星。文曲星本是天上的星宿,属水、水主智。一般文昌,是指聪明灵秀,才华出众,好学上进,晋升考学,登科甲第,利文途。

命局中的文昌,属于贵人占星,是以天于来决定的。《紫微斗数》云:甲乙巳午报君知,丙戊申宫丁己鸡。庚猪辛鼠壬逢虎,癸人见兔入云梯。

这里主要是以出生的年天干来决定文昌方位。天干,即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共十个。查公历得知:天干“甲”,正好年历尾数为4,如:1984年,即甲子年;1994年为甲戌年:2004年为甲申年,依此类推。凡属出生年天干为“甲”的年份,年尾数必定为4,它的文昌位在“巳”,方位为东南方。凡属出生年天干为“乙”的年份,年尾数必定为5,它的文昌位在“午”,方位为正南方。

还可以以命理四柱日天干来决定文昌方位。日天干,即四柱八字中出生日的天干。四柱八字,即年柱、月柱、日柱、时柱。日柱由一个天干和一个地支组成。日天干,即日柱的天干。出生年柱天干决定了文昌方位,是粗线条的,是大体方位。而日柱天干决定的文昌方位,才是精细的,精确率高很多的文昌方位。

日柱天干,要通过查万年历才能得知,也可以请会排四枉八字的人帮忙,查出日柱天干来。然后,以天干找出文昌方位来。它的查法及文昌方位,与年天干的查法是一样的。例如;该小孩的命理八字日天干为“庚”,那么,该小孩的 文昌位为“亥”,方位为西北方偏北。

(2)、玄空风水对文昌位的确定

在三元玄空风水(理气派)中,九星中四绿(巽宫),即是星位文昌。“文昌星,当其旺,登科甲第。君子加官,小人进产”。“一四同宫,准发科名之显”。

在《紫白诀》中载:“盖四绿为文昌之神,天辅太一;上白为官星之应,牙笏文章。”以山、向盘飞星一四,四一组合为最佳,若得运之生旺,必出聪明文雅之人,考试金榜题名,升迁,名利双收。

“一”为官星,仕途官星重一白。“四”为文昌,科举甲第重四绿。二者相会为妙。九星中一、四的运用,主要用于考试、博取功名,开发智力,培育人才。一、四的组合运用,应引起足够重视。

按照三元九运之说,现在正值八运。八运,(公元2004年~2023年)共二十年,艮卦正入中宫,结合房屋阳宅的座向,确定它的文昌方位。

无量子老师认为:按照三元玄空风水理论,在八运的二十年内,可以不必考虑房屋的坐向,把乾(西北方)、巽(东南方)两个方位,作为文昌方位,绝对没有错。

(3)、八卦风水文昌位的确定

按照易经八卦象数风水学说,文昌位主要在巽、离、艮、乾四个方位。

巽位:东南方,巽为风,为入,为快,为长女,为教师,教官,作家,设计人员等;

离位:正南方,离为火.为丽,为文章,为学业,为文人,学者,艺术家,编缉,画家,记者,为图书馆,学校,大会堂,广场,影剧院等:

艮位:东北方,艮为山,为止,为小儿,为少年儿童,学生等;

乾位:西北方,乾为天,为健,为父,父为文印,文书,为父亲,家长,博物馆,政府机构等。

感谢无量子老师wuliangzidas给大家讲解提升孩子学习成绩的方法,以上如果在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做好的话,孩子成绩差,那么家长就应该找到孩子成绩出现问题的薄弱点,从头开始,从最基础开始,建议找辅导老师,专门每天针对性的提高孩子薄弱的地方,但是前提是要做好和孩子的沟通,一定是要在孩子愿意的情况下,否则很可能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