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陈伟作品欣赏

      作者:admin2017-12-15 10:12:5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2010年8月陈伟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领奖


        陈伟:徐州十佳书香之家(徐州市委宣传部颁发)、中国美协江苏分会会员、国家文化部入库艺术人才。

        1976年起,向现全国著名大家程大利老师学习美术创作近3年,期间有10余幅作品和两本连环画选页参加省、地、县美展,其中一幅水粉作品《大治年景》于1979年被江苏省美术馆收藏。

        注·图《胜利消息传万家》1977年江苏省建军50周年入展(省文化厅、南京军区)徐州地区同时入展的有:现全国著名大家程大利、著名画家徐州市书画院刘山民等。

        1976年参加江苏省美展徐州地区美术创作学习班——中间作画为:陈伟

        2004年,其事迹入选其中学母校校史馆。

        2004年《唐诗三百首》(一诗一画)整套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国电视中国画大赛》,并进入中央电视台现场总决赛,荣获优秀奖。

        2004年7月17日陈伟及所创作的《唐诗三百首》(其一)在中央电视台决赛现场:(左二者为陈伟)。    

        2005年,《中国人民反倭抗日史诗画录》60幅国画,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全部收藏。

        从1987年《徐州日报》、2004年《工人日报》、中央电视台、2005年起、国家博物馆、中华美术在线、中国国际名人网、中国艺术创作院、中国书法网、2008年《新华日报》及全国、省、市级等多家刊物,共发布其两百余幅作品或事迹报道、介绍。

        2012年,与徐州市籍全国著名大师李可染、全国著名大家程大利等入选《新中国美术家大典》(红旗出版社)。

        近年来又有二十余幅作品分别入展省、市美协画展、全国书画大赛及全国名师名家书画展等,有的荣获金银铜奖等。如入展:2008年江苏美协展;2017年农民画《农家乐》入选江苏省三届农民画展。所创作荣获中国美协、中央电视台优秀奖的《唐诗三百首》4幅作品被中国侨联收藏;汶川地震后.此《唐诗三百首》又有4幅被中国美协收藏;此《唐诗三百首》又有近五十幅被瑞士、波兰、日本及《美术报》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组委会及国内多家画院、画廊等收藏,另有其他百余幅作品被书画爱好者等或购或藏。

        2005年所创办的陈伟美术书法(创作)学习中心(简称:徐州陈伟画室),现为全国、江苏省文联书画考级优秀培训基地、辅导站、考点。至2016年度考级,本室己获全国文联书画考级最高级十级近110个、九级近140个、八级170多个,全市同类领先。十次参加全市中小学生类绘画大赛,九次获第一。如06年徐州市小艺术家评选(含6县)(文化局、教育局主办),获徐州地区唯一一家书画优胜单位;12年“零障碍”′绘画大赛(市机关工委主办),本室获奖占市区53%,占全市(含辖县)七分之一。九次赴京、西安、长沙、杭州参加全国书画现场决赛,几乎都位居前列,且为其首批三家基地之一及团中央《辅导员》杂志社全国百佳书画基地等。一批学生考上艺术院校或艺术类系等,近60位在我市成为全国注册的书画类协会会员、理事等,五位获省美协收藏证书,三位入选省三届农民画展等



        【部分作品】

        《唐诗三百首》《使至塞上》——王维:

        《中国美协》·中央电视台《2004年首届全国电视中国画大赛》——赴央视台决赛优秀奖作品(被选编在《新中国美术家大典》——红旗出版社):

        《使至塞上》——王维

        (被选编在《新中国美术家大典》(红旗出版社))

        《塞下曲》——戎昱

        《塞下曲》——王涯

        《送梓州使君》——王维

        《月夜》——杜甫

        《秋浦歌》——李白

        《六盘山》——毛泽东

        (《中国人民反倭抗日史诗画录》六十幅国画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此为之一)

        《农家乐》——陈伟(2017年江苏省(省美协)三屆农民画展)入选作品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