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传统文化 立足本职为十九大献礼——实力派书画家陈旭光

      作者:admin2017-10-18 14:43: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陈旭光,别署宇轩斋主,大学本科学历。生于羲之故里山东临沂,深受传统文化熏陶,自幼临书写字,20年笔耕不辍,2016年结业于北京三和书法教育培训中心,师从书法名家张荣庆先生,颇得张荣庆、陈木香、屈大有等先生教益。

        早年潜心临习颜真卿勤礼碑,后攻于右任、孙过庭、二王,旁涉明清历代诸家。近年在圣教序上用功较多,书涉正、草、篆,尤以行草、正书为长。碑帖兼容、基础扎实,书风飘逸洒脱、放朗大气。心态平和,为人沉稳,作品既有传统文人书法的中和典雅之美,富有禅意,又具劲健豪放,淋漓痛快的时代感染力。酷爱研读史书,吸收传统文化精髓,尤其对书史书论研究颇深,见解独到,底蕴丰厚。


        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