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华清韵”何玉芳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17-08-15 11:47:1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福州闽都画院福州东方书画社承办的"芳州清韵"何玉芳山水画作品展于2017年8月15日一8月29日在福州东方书画社三楼展厅举行,展出画家近期力作三十余幅。此次展出的作品,注重笔墨韵致的诉求和彰显,作品更显精致、清雅值得好好品味。

          

        何玉芳对山水画艺术执着追求锲而不舍。山水画从临摹传统入手却以睿智去涵括,融汇各家之长,潜心探索勤奋实践。从一草一木,一丘一壑中感受自然之灵气,挖掘她所熟悉和热爱的自然山水之美。是立足于中国画传统并发扬和变化传统的画家。她仍然保持着“传统山水烟雲供养”的观念,从文人隐逸于世外陶养于山林的角度来表现人与自然的关系。在构筑意境中即不忽视情与景的统一,又不忽视意与笔的统一,因此意墨与意境虽然源于古人,但却变而化之“自有我在”。她的构图在众多变化中又显严谨、朴茂、那恢弘大度的气象格局,那幽深香远的意境,那丰密林茂的笔墨,有着从师法古人转而师法造化者对传统神髄的妙悟,可谓达到“化”的境界。山水画在她笔下产生了色彩之美和意境之美,达到了“华而不俗、厚重而不板结”的艺术效果。显示出“秀中显雅,艳而不俗,形象可歌,视于心游”的艺术状态。

        何玉芳的山水画即有传统山水画的影响,又有着当代山水画所共有的现代品格,更有着自己的个性特征,得到了海内外专家学者们的关注和肯定。

        作家介绍

        何玉芳,字芳华。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民盟书画家协会理事、福州市政协书画院画师、福建闽都画院画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书画展并获奖。曾应邀在福州、广州、深圳、大连举办个人山水画作品展,并且曾应邀参加新加坡、马来西亚,韓国、台湾,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国际书画艺术作品展及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出版有《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何玉芳画集》、《中国书画百杰何玉芳作品选》、《当代最具学术价值和收藏潜力的艺术家何玉芳》等作品集。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