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中华文化《迎新春·赏佳作》——特邀画家李海涛

      作者:admin2021-02-09 11:19:2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李海涛,1974年出生,现居河南省郑州市,1991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周口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李海涛,豫东周口太康人氏!二十年前在朋友处有幸得识。因先睹其画作,颇为敬佩其作品之精妙!后相识之日,观其体貌,稍有诧异,观当今之画坛诸君,多有长袍、美髯、光头、发辫之相。标新立异,独具风采,艺术范十足!而海涛短发俊目、清新健朗,西服衬衫笔挺帅气。初见时浅笑少语,眼露真诚,一派儒雅之气!谦谦有君子之风!



        海涛少年成名,为当年“周口画坛现象”代表人物之一。二十余岁便在画坛享誉!别人颇为苦恼的“参展,获奖,入美协”之事,在海涛身上似乎是一件很简单之事!但了解海涛后才得知,其弱冠之年,便北上入央美学习,得窥画事之堂奥!孜孜以求,勤勉有加。后游历河山,屡次下云南原始森林写生,揽自然之妙趣,笔耕不辍,得古意于笔端、师造化之心源!有此成就,非意外之得!



        而今,海涛与吾一众友人均少年不在。然岁月似乎未曾在海涛身上留下痕迹,儒雅依旧。闲来吃茶饮酒交谈之际,可见其更加成熟稳重,与权贵之交不卑,与平常人交不亢。不骄不躁,不气下馁,一片平和!实为岁月之历练之果!



        绘画本就是一个画家内心修养的外在照观,看海涛近作,既有恬淡平和之气,亦有笔墨淋璃之态!艺无止境,海涛正值壮年,深知“屹者不立,跨者不行”之理!须勤勉更甚,意念弥坚!方可在艺术之路愈走愈远!祝海涛的艺术之路_步步生莲,硕果丰盈!

        余斋石莲写于己亥春月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