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评选名家名作——百杰画家吴树强

      作者:admin2020-12-26 11:40:09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介】

        吴树强又名吴淑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北京宋庄吴树强中国画创作写生基地导师,青岛北海书院副院长,沂蒙画派研究院副院长,2012年荣获省政府首届齐鲁文化之星称号,2014年创作国画《永恒的记忆》荣获市政府沂蒙文艺奖美术类一等奖。2019年创作国画《沂蒙秋情》再获临沂市政府沂蒙文艺奖美术类一等奖。毕业于山东工艺美院。1990年任《齐鲁晚报》美编。2011年在北京荣宝斋画院人物画高研班研修一年并荣获优秀学员,毕业作品展览并被收藏。


        吴树强部分获奖及入选作品:

        2019年创作国画《沂蒙秋情》再获临沂市政府沂蒙文艺奖美术类一等奖。

        2017年十五届书圣艺术节《水墨风度》与何家英王绍波等名画家共同展出国画作品。

        2017年《琅琊风云榜》录制专题片《沂水弦歌》。

        2017年央视教育台录制《名家讲堂》五期专题讲座《论中国画传统与创新及国展与创作》

        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水墨风度》中国画名家邀请暨学术提名展。

        2014年荣获临沂市政府颁发的“沂蒙文艺奖”美术类一等奖。

        2014年3月作品《临水人家》在中国美协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山水画(中国画)水彩画画展,荣获优秀奖。

        2012年荣获山东省政府首届齐鲁文化之星。

        2007年8月作品《军队和老百姓》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6年6月作品《春天》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展。

        2006年7月作品《雪山草地》》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中国画展并在2006年第9期《美术》封二刊登发表。


        吴树强出版画集:

        2007年中国艺术出版社出版《新水墨个案研究--吴树强人物卷》

        2010年青岛出版社出版《吴树强国画作品集》

        2012年香港大道出版公司出版《吴树强画集》

        2015年中国图书文化出版社,北京收藏家协会主办《中国画家报》特刊。

        2016年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吴树强师生作品集》。

        2017年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吴树强画集》。


        花鸟篇









        人物篇








        山水篇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3(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