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美术名家:走进王文举艺术世界

      作者:admin2019-09-04 17:42:02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王文举,男,出生于1961年12月。先后就读于黑龙江省博物馆中国画研修班。师承著名画家王道中老师。冰雪画启蒙老师,国宾礼,特供艺术家李振东老师。后来又拜恩师,冰雪画创始人于志学为师学习冰雪画。结业于北京于志学文化艺术院冰雪画研究班。现为北京于志学文化艺术院专职画家。作品曾在俄罗斯,北京。上海,大连,哈尔滨等多地城市展出,并被俄罗斯等地收藏。2013年举办王文举个人画展,受到好评。


        于志学老师送给学生王文举的字


        《北方的白桦》创作于2015年12月 王文举曾多次到冬日白桦林中采风,白桦林以贴近大自然的生命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诠释着生命的永恒,他用细腻的笔触把白桦林绘画的如同一群穿着洁白衣裙的少女,以优雅的姿态给人以美的感染。



        《雪山晨晖》创作于2015年11月。生于北方的王文举把北国风光描绘的淋漓尽致,皑皑的雪山冰峰雄伟壮观气势磅礴,丝丝白雾缭绕不散,真是“高耸雪山天下绝,堆琼积玉几千叠,雪山云蒸雾涌,冰水嬉戏潺潺”。


        《美人松》冰封雪浴万里疆,阿娜多姿身形浪, 银装素裹弛蜡象, 独领风骚立穹苍。

        《霞晖倩影》细腻的笔锋描绘了东北夜幕降临前的美景,晚霞与白雪倾诉着离别,别有韵味。


        王文举画家不仅冰雪画画的好,国画更是惟妙惟肖,无论是气势磅礴的高山还是美丽的富贵牡丹,清素淡雅的兰花,清秀挺拔的竹子无不让人回味无穷。爱不释手。


        和冰雪画创始人于志学老师一起


        和俄罗斯艺术家在一起


        在俄罗斯现场绘画,受到大家好评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7(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