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冯远:中国当代艺术的构建

      作者:核实中..2010-08-11 14:52:3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构建当代艺术需要时间,形成独立的语言模式,形成‘中国体系’尚需假以时日。”这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昨天在海上文化论坛上作题为《智性繁荣、理性发展》主讲时说的。

          冯远说,中国艺术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创造出让世界人民景仰的璀璨艺术。而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的地位与影响却不甚如人意,至今还鲜有无愧于前人和时代的优秀作品。他认为,构建当代艺术需要时间,形成独立的语言模式―――“中国体系”更需假以时日。对于中国画的创新与发展,冯远认为应解决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从传统一脉中走出新路,从中西兼容中找到出路,以现代理念另辟蹊径,创建现代的、中国的、与传统艺术和西方艺术都保持距离的当代中国画。

          网播剧《紫檀也疯狂》第一季收官

          由酷6网与典范文化打造的电视剧《紫檀王》同名网播剧《紫檀也疯狂》第一季近日收官,第二季正在紧张拍摄。该网播剧主打都市玄幻题材,讲述宅男韩日健暗恋小学同学诗恋,一次意外,诗恋竟被他祖传的紫檀手链的神奇力量置换到他的家中。在酷6网上开播以来,《紫檀也疯狂》吸引了大批网友,上线36小时就获得近百万播放量。

          《苏州河的故事》征文评选出优秀奖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与上海的兴起和发展息息相关。改革开放,苏州河两岸发生了巨大变化,焕发了新的活力。在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上海解放60周年之际,本报文艺部与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联合举办了《苏州河的故事》征文活动。活动现已结束,评选出优秀奖10名(按发表顺序):嵇启春《苏州河上的老渡口》,潘真《不沉之船》,李其纲《我的苏州河》,陆其国《一条江河的灵魂高度》,陈祖芬《上海,一切皆有可能》,沈嘉禄《苏州河帆影》,孙甘露《城中的河》,何华章《寻梦苏州河》,程乃珊《苏州河―――上海的故事从这里开始》,竹林《怕地行痛》。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0(s)   1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