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败与撤销:巴西姆·麦格迪(Basim Magdy)访谈 Pt.1

      作者:核实中..2014-12-11 09:51:51 来源:artspy艺术眼 

        巴西姆·麦格迪(Basim Magdy)并不惧怕色彩。一抹白日的色调激活了他原本阴郁的画面,超现实的组合哀悼着未来的逝者。宝石般的颜色效果——通过对于电影胶片粗糙的涂抹——为他的影片和摄影增添了童话般的氛围,通过冷峻而诱惑的文字,讲述了在雄心和失败间百花筒般的平行。

        这位开罗和巴塞尔一画家正在蒙特利尔双年展上展出两件截然不同的作品。一组他的画作精选正在双年展的主会场MAC展出;而在军械库,为了今年阿布拉阿财团艺术大奖(Abraaj Capital Art Prize)创作的19毫米影片《The Dent》正在放映。

        麦格迪出生于1977年的埃及,新晋被哥本哈根国际纪录影展授予了“新视野奖”,同时也将出现在2015年的新美术馆三年展中。近日,麦格迪接受了采访,谈论了自己在双年展上的作品,他对未来主义和电影这种媒介的兴趣,以及他最新委任作品的进展。

        Murtaza Vali(MV):你绘画的来源是什么?

        Basim Magdy(BM):我倾向于将它们成为纸上作品,因为它们处在结余绘画、素描、拼贴中的某个地方。它们通常开始某种客体的图像,这是60年代对于未来的看法,即未来很远,且永远不可能达到。在MAC的作品里的图像有,早期卫星,曾经给人带来希望但现在已经老旧的建筑,大型海洋生物的疯狂纪念碑,还有在虚构设置下的多级建筑模型。这些作品中的主角看起来

        有一种孤独而搁浅的感觉:他们看起来都非常困惑。作品题目《Every Decade Memory Poses as a Container Heavier Than its Carrier or They Endorsed Collective Failure as the Dawn of a New Renaissance 》(每十年,记忆就像是一个容器,比它承载的东西还要重,或者它们保证了集体的失败,就像新文艺复兴黎明的失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层。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48(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