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码摄影入门(六)DC的大脑—影像处理器

      作者:核实中..2010-01-21 10:06:3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前两章我们对数码相机的核心元件之一图像传感器做了介绍,这一章我们来讲述一下数码相机中的另一核心组件影像处理器。 内容来自 美术高考
        影像处理器是固化到数码相机主机板的一个大型的集成电路芯片,主要功能是在成像过程中对CCD(或CMOS)蓄积下的电荷信息进行处理,用于完成数码图像的压缩、显示、存储。它在数码相机的整个工作步骤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相当于数码相机的大脑。
        影像处理器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各大相机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特色影像处理器作为一个卖点,并且为之单独命名。比较常见的如佳能的“DIGIC”、“DIGIC II”数字影像处理器,索尼的“真实影像处理器”,松下的“维纳斯修正引擎”和奥林巴斯的“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
        一、佳能的DIGIC技术
        DIGIC影像处理器是佳能公司针对自己的数码相机进行设计的,于2002年正式推出。它是佳能的第三代影像处理器技术,也是佳能第一次为影像处理器命名。它通过整合CCD控制、AE/AF/AWB、信号处理、JPEG压缩、存储卡控制和液晶屏显示这6个关键环节,可以拍出高质量的图片。在信号处理时,相同的复杂算法比其他品牌处理时间更短。并且在运算过程中针对噪点也做了处理。DIGIC处理器还可以更好的利用缓存,在缓存中可以快速的把RAW转换成JPEG图像。
        DIGIC影像处理器中的核心技术是被称之为iSAPS(intelligent Scene Analysis based on Photographic Space)的智能场景分析技术,iSAPS技术能够通过对用户可能拍摄场景的预分析,自动优化对焦的扫描范围,从而保证了高速对焦。这项技术还可以通过预分析用户可能拍摄的场景,提供优化的算法,实现精确曝光和白平衡。
        目前DIGIC影像处理器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我们称之为“DIGIC II数字影像处理器”。新一代DIGIC技术将佳能的色彩构现准确度进一步加强,提高了信号处理及开机速度。它针对数码图像进行了精细优化,从而使图像色彩的再现极其准确,栩栩如生。图像的高光部分层次过渡优异,暗部细节丰富。处理器通过特有的降噪处理技术,可以将图像噪点降至几乎不存在的级别。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4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3.9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