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山草木总关情--陈永锵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4-10-18 09:11:0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展览海报

          (2/4)《晨曦》 陈永锵 138×69cm

          (3/4)《辉煌》 陈永锵 138×69cm

          (4/4)《西樵山花》 陈永锵 138×69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家山草木总关情--陈永锵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10/25~2014/11/16
          展览地点:[广东]-南海博物馆-(南海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画学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岭南画派纪念馆(主办)、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协办)、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协办)
          参展艺术家:陈永锵

           1968年,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西樵山的时候,我这年方二十的“广州仔”便已经是西樵公社的社员了。

           先贤说“归来还是看家山”。家山就是故乡!

           家山西樵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宁静安详而又充满生机!这跟当时纷乱不安的广州相比,反差实在太大了!能不爱家山?!

           “水是故乡甜”,“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

           我在故乡的土地上劳作,在乡亲的祝福中成家立室育儿。在故乡的日子里,西樵山上下“自强不息”的众生和“厚德载物”的土地养育了我的家,更养育了我作为一个人的灵魂与做人的底气——人格!故乡的十年使我从一个初中生成为了硕士研究生,从而也造就了我这样一个以歌颂生命为使命的中国花鸟画家。

           我人生的一路走来,已经在海内外举办过数十次的个人画展,这次受家乡之邀,在崭新的南海博物馆举办我个人画展,则是我在西樵山下自家门口举办的首次!

           我衷心感谢家乡对我一以贯之的厚爱,使我能用我的画作与乡亲们分享我对家乡的无言感激和欢乐,以及对大自然的热爱!

           “大恩不言报”我亦或无以回报大恩大德的家山西樵。正如我二十七岁时写于西樵山下的《清平乐·咏西樵山花》的下阕:“无从报谢天功,自知莫媲云松,乐向摩崖开盛,殷勤不负东风”。值此聊表我对故乡——家山西樵的一点诚意、一片芳心吧!

        陈永锵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8(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