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牛--关玉良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4-03-27 14:35:5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馗公嫁妹图》 45x32cm 2014年

          (2/5)《五老图》 45x32cm 2014年

          (3/5)《中国牛之二》 136x96cm 2014年

          (4/5)《钟馗图》 45x32cm 2014年.

          (5/5)《中国牛之五》 136x96cm 201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牛--关玉良个展
          展览时间:2014/03/29~2014/04/05
          展览地点:[海南]-海口市国兴大道68号-(海南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信银行海南省分行(主办)、海南省博物馆(协办)、海南艺术品协会(协办)
          参展艺术家:关玉良个展

        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中信银行海南省分行主办,海南省博物馆、海南艺术品协会协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书画艺术交流委员会、北京温都水城、北京红人空间承办的著名艺术家关玉良《2014中国牛》当代艺术展览将于2014年03月29日举办。此次展览将展出关玉良今年来70余件代表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04月05日。


        关玉良此次海南省博物馆的个展,将以其“中国牛”系列为主,以此为其2014年首个个展的开篇,无疑体现了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激情与热爱。关玉良的创作风格十分多元化,牛是其重要的代表系列之一。选择牛作为绘画对象,实际上体现了艺术家一种自我生命的价值观。在有关动物象征含义的解释中,牛被视为一种勇敢的化身,牛的勇敢是一种“视死如归”的勇敢,一种不顾一切向前猛冲的方式。关玉良笔下塑造的“牛”是一种被激发了斗志,带有一种雄性魅力的牛。这来自于艺术家自我生命的原动力,同时也是东方文明所蕴含的一种内在的驱动力。此次展览以“中国牛”为题,以一种带有文化的情感态度,体现了一种根植于底蕴中的文化自信心。这里有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内敛,这里也有源于自信所流露的霸气情节。


        关玉良的“牛”,脱离了田间耕作的牛的形象,以一种近似疯狂的状态呈现出来。像是被激发斗志,随时准备进行一种较量的状态。关玉良用中国传统水墨与赋彩的形式,将水、墨、彩的特性与笔法想结合,形成一种带有雄性能量的绘画风格,在笔墨之中,形成了一种不容忽视的生命力。打破了传统水墨固有的状态,引入了一种观念性、当代性的思考中。关玉良的作品进入了一种抛离了中西方艺术界限的艺术形式,有人称其为“东方的毕加索”。关玉良的绘画以苍劲老辣的线条,形式化的色彩,以及略带抽象化的造型,形成了一种新的绘画语言。在他的画作中,体现着艺术家灵魂深处的纯净与争斗,纯净是一种心灵的内在安宁,而争斗是一种外在的反叛,像是一个纯洁的斗士。这两种复杂而矛盾的情绪同时生长于艺术家的生命中。


        关玉良此次展览的“中国牛”,将中国传统水墨引向了当代的语境之中。丰富了东方艺术内涵,回归到了一种更为原始的精神内核,直击观者的灵魂深处。或许在这个高速而纷乱的时代里,自我身份逐渐确实的今天,我们都应该带着这样一种“中国牛”的精神,以一种完整的精神与人格存在于此大千世界。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