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丰美术馆开馆一周年—暨馆藏美术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1-08-05 09:36:2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诚丰美术馆开馆一周年—暨馆藏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1/07/24~2011/08/18
          展览地点:[广东]-诚丰美术馆 -()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
        诚丰美术馆建馆一周年了!作为参加筹建的一名工作人员和首任馆长,从筹备、开馆……至今一切历历在目。对广东美术事业的发展、对珠海这座年轻的城市的文化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珠海市重要的美术场馆之一,诚丰美术馆自然承担了本市重要的艺术展览项目,如“中国当代名家国画收藏邀请作品展”、 “情系高原——玉树地震一周年国画、油画美术作品邀请展”“首届广东省高校水彩画学院展——优秀作品及获奖作品展”“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叶献民先生油画、国画、水彩精品展”等。诚丰美术馆同时也是我市开展国内交流艺术的重要平台,与很多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开展友好的交往,每年都有数个高水平展览项目引进来或者走出去。在珠海,诚丰美术馆与各兄弟美术馆、艺术博物馆保持了长期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中国的美术馆事业如何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战略,使美术馆真正成为城市文化成果与人文精神的创造者,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推动者,艺术交流的促进者。

        一年来,诚丰美术馆努力通过学术策划,整合与交流国内的艺术资源,持续为市民呈现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并通过“名家讲座”、“艺术沙龙”“少儿美术培训班”学术讲座形式,为市民提供艺术教育服务,充分体现了公共文化空间的宣传教育功能,实现了市民享受高雅文化的权利,提高了市民的文化艺术素养,增强城市竞争的软实力,为珠海“文化立市”战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美术馆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文明标志和文化载体,它可以穿越历史时空,承载百年、千年的艺术积淀。美术馆事业是阳光下最崇高的事业之一!因而得到全社会最广泛的关怀与支持。这将成为鞭策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2011年7月24日,珠海诚丰美术馆举办开馆一周年中国当代名家国画、油画美术作品邀请展。诚丰美术馆自2010年7月开馆以来,在市委宣布部和市文体旅游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美术界同行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18次高水平的美术展览,本次参展艺术作品阵容强大、作品价值之高,我们将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全面加快珠海文化建设,推动珠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希望各位嘉宾、各位艺术家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诚丰美术馆的建设,为诚丰美术馆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打造文化强省、文化强市而努力。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9(s)   2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