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陶瓷色彩:2000年的华彩

      作者:核实中..2023-11-27 10:04:5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白釉黑花牡丹纹瓶,北宋(11-12世纪)

          (2/3)珐琅彩西洋人物图连瓶,清乾隆(1736-1795)

          (3/3)唐三彩宝相花纹三足盘,唐代(7-8世纪)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陶瓷色彩:2000年的华彩
          展览时间:2024/01/13~2024/04/14
          展览地点:[国外]-東京都文京区目白台1-1-1-(永青文库)
          主办单位:永青文库
          参展艺术家:文物

        全票:1000日元 优惠票:500-800日元 初中生及以下免费


        东京永青文库藏有自汉至清的逾100件中国陶瓷,这些藏品既包括文库创立者细川护立(1883-1970)的个人收藏,也有细川护立家族流传至今的珍品,藉由这些收藏可以窥见中国陶瓷2000年的历史。此外细川护立的收藏是在日本兴起「鉴赏陶瓷」风潮的背景下形成的,其着眼点侧重于鉴赏,因而他的藏品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陶瓷的审美价值。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细川护立的中国陶瓷收藏,涵盖唐三彩、白瓷、青瓷、青花瓷和五彩瓷等类别,以色彩为切入点揭示中国陶瓷的艺术魅力。重要展品包括唐三彩宝相花纹三足盘、白釉黑花牡丹纹瓶等3件日本重要文化财产。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1(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