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水人和王永亮山水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1-08-04 17:35:3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山水人和王永亮山水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1/08/07~2011/08/07
          展览地点:[山东]-山东青州书画艺术城 -()
          主办单位:青州市子欣画廊、江苏徐州嘉德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大成拍卖有限公司、北京芥圃书庐文化传播公司山东顺发有限公司、潍坊和富社(香港)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潍坊天地人和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
        天地人和是中国文化的源起,是中华文化永远的主题。

        和,是一种思想。中庸说:“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

        和,是一种精神。孔子提倡“和为贵”。

        和,是一种境界。庄子曾将人与自然地和谐称之为“天和”。“天和”是人类生存与精神共有的乐园。

        道心惟微,山水徵鉴,文存符契。

        由古及今,山水精神被歌颂了几千年,虽经世运变迁,但天地之大美的精神没变,人类追求天地人和的愿景没有变。山水画艺术,正是张扬了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精神,它是以人文观照自然,以人文解读自然,将自然山川与生命情调渗化、融合,在赋予自然山水以精神化的同时,又将自我精神对象化,是造化与心灵的合一,是“我”与造化两相神遇而后的迹化。这就是山水画的魅力之所在。

        这种魅力诱惑着画家,也诱惑着您和他以及喜爱山水画的大家。

        “望秋云,神飞扬。临春风,思浩荡。”这是既是自然山水给人的享受,也是山水画带给您快乐。不下堂筳而坐穷泉壑,岂不快哉!抚琴动操而令众山皆响,岂不乐哉!

        山水人和,永远是一种境界。

        王永亮于北京
        2011年7月20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37(s)   2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