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附体:托比恩·卡瓦斯博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3-10-09 21:24:0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附体:托比恩·卡瓦斯博作品展

          (2/6)《堆(红色)》,托比恩·卡瓦斯博,2009年

          (3/6)《堆(赤土)》,托比恩·卡瓦斯博,2015年

          (4/6)《管状雕塑(青蓝色)》,托比恩·卡瓦斯博,2013年

          (5/6) 《管状雕塑(水平,柴烧)》,托比恩·卡瓦斯博,2012年

          (6/6)《管状雕塑(赤土,垂直)》,托比恩·卡瓦斯博,2017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附体:托比恩·卡瓦斯博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10/14~2023/11/05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托比恩·卡瓦斯博(Torbjørn Kvasbø)

        展厅:负一层展厅

        本次展览将呈现挪威陶瓷艺术家托比恩·卡瓦斯博(Torbjørn Kvasbø)的23件作品,涵盖他最具代表性的「堆」系列与「管状」系列作品,展现他对「容器」这一根本陶瓷原型的当代性探索与表达。

        托比恩·卡瓦斯博出生于1953年,是挪威当代陶瓷艺术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卡瓦斯博在制陶技术上的创新以及陶瓷艺术性表达上的探索独具一格,作品体现出他对陶瓷艺术不断思考、转化和实验的抽象形态。

        策展人认为,卡瓦斯博的作品与其说是来自生命液体的容器或身体内部的管道系统,不如说是躯体的螺旋上升,如同他不断脱胎换骨之后的一次次涅槃重生。观者可以透过他对陶土的拿捏、扭曲和堆栈,在拖来拖去的肉身之上,灵魂出窍般地抽离出当代人的困惑和不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45(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