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隆达下的丹砂——"藏文化"主题展览

      作者:核实中..2021-12-01 08:41:3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隆达下的丹砂——"藏文化"主题展览

          (2/4)陆天宁 作品

          (3/4)腾模 作品

          (4/4)刘佳伟(达瓦扎西) 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隆达下的丹砂——"藏文化"主题展览
          展览时间:2021/12/05~2021/12/2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西街 108号-(北京观禾艺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观禾博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腾模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陆天宁、腾模、刘佳伟、江拥冉智、尊智嘉措

        承办单位:观禾艺术馆

        协办单位:河北杲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观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夏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美视界网

        出品人:李卉

        策展人:腾鹏、白玛扎西

        开幕时间:2021年12月5日下午3点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藏族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和发展了具有特色灿烂文化。藏民族文化一直是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走进西藏,便能感受到独特的雪域文化。在金光流溢的寺院,在人头涌动的城镇,在荒无人烟的草原,在碧波荡漾的湖畔,到处都闪耀着艺术的灵光。

        自然赋予了藏族人民以想象丰富的审美感受。无论宗教还是世俗,独特的民族风格和风景地貌,都是广大艺术家们向往和追求的。“隆达下的丹砂”是这次展览的主题,隆达即为经幡,它寄托着藏族同胞的祈祷,在风中低语。红色的丹砂代表了中国红,也代表了艺术家们的心血。它凝聚了多个艺术家数十年的创作,旨在带给人们以审美的感悟和艺术的启迪。展览作品中有望断层梯瑞石悬,思连绝顶叹云天的藏族山水风景画。也有布绢卷轴里典雅的唐卡。如塔尔寺金瓦殿中珍藏的一般精美迷人。还有竹笔中酥油灯花跳动的藏文书法。唯美绝伦的藏族人物画,画中藏族老阿妈握着手中的转经筒,口中永无止境的呢喃,时光在她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但幸福却长久地在她灵动的双眸里闪着不灭的光。

        通过这些作品,亦可见中国博大精深的艺术多样性。弘扬民族文化,熔铸中国风格,彰显国富民强,大好河山的风貌,更是“隆达下的丹砂”此次藏文化书画展最核心的意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