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谭婧——乌濛嗅径

      作者:核实中..2021-11-30 23:29:2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谭婧——乌濛嗅径
          展览时间:2021/12/04~2022/02/04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白云区黄边北路向荣街338号,时代美术馆一楼全家便利店转角后-(黄边站)
          主办单位:黄边站
          参展艺术家:谭婧

        开幕时间:2021年12月4日, 16:00, 星期六

        策展人:曾明俊、梁健华、朱建林

        协办方:上海外滩美术馆

        有关阿雄的创作,由一种穿透性的感受激励而生。它让我看到一种叙述的可能性以及揭开个人史的另一种方式。他的故事既是个人和亲密的,但又属于集体;它清晰、确凿,又模糊犹豫;既来自过往的某一天,又映照渗透在当下,甚至未来。

        阿雄目光游离,好像被什么东西吸引。破碎的地砖、散落的照片、泛着冬阴香的珠帘和闪烁着海浪声的门缝…… 感官所及之处无不令它兴奋又犹豫。那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事物和气味,形成一张静默的网,延伸的每个触角都在唤醒一段流动的记忆,成为归属感寄托的临时容器。被忽略或压抑的感情逐渐松懈了,阿雄感受到一些冲动正在体内蔓延开来。

        我们该如何面对个体(甚至是自身)经历中的失落和创伤?这里我拒绝用“处理”这个词,因为它让情感听起来就像门口的落叶,手机的杂音或是冰箱里过期食物那样需要迫不及待地被处理掉。慷慨如阿雄,它伴着我练习,教我看到脆弱如何藏匿在日常细微之处,让我了解到,关于伤痛的沉默与回避如何扎根在我们生活的系统当中,对个体感受的结构性忽视如何釀造成一种失语的常态, 影响、刺痛我们每一个人、每一段关系再扩散向外,向外,再向外。

        看到,听见,承受或代入,都是故事B面的序言。

        撵步进屋,放松下来,跟着阿雄,伏低嗅闻,抓住另一条历史的线索。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