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侯赛因·卡拉扬:群岛

      作者:核实中..2021-11-29 17:35:3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侯赛因·卡拉扬:群岛

          (2/4)《重力疲劳》,Hussein Chalayan,2015年

          (3/4)《成规》,Hussein Chalayan,2005年春夏系列

          (4/4)《亲缘之旅》,Hussein Chalayan,2013年秋冬系列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侯赛因·卡拉扬:群岛
          展览时间:2021/12/01~2022/02/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苗江路678号-(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侯赛因·卡拉扬

        时间:11:00 - 19: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 5楼展厅

        全票:50元 入馆需预约购票


        提示:这是一个收费的商业展览。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时装设计师侯赛因·卡拉扬(Hussein Chalayan)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共呈现超过130件作品,回顾他自1993年迄今的时装与艺术创作。展厅空间被设计成由九个小岛连接而成的「群岛」,代表着卡拉扬创作的9个片段。

        侯赛因·卡拉扬出生于塞浦路斯,1980年代前往英国求学,1993年他的毕业作品《横截面》被英国布朗斯百货购入,从此在时尚行业崭露头角。在卡拉扬眼中,时装是一种「可穿戴的艺术」,他将衣服从功能、流行、时尚工业中解放出来,赋予其更为自由丰富的自我表述机能。

        卡拉扬的时装秀同样别具新意——他的秀场经常采用极简主义布景,融合当代室内设计、城市建筑和几何结构元素,渲染出某种悬疑气氛,模特的表演风格激进甚至具有争议。在展览的最后,参观者将能够欣赏到卡拉扬的40余部走秀表演合集。

        除了时装设计,卡拉扬亦涉足装置、雕塑、影像以及编舞的创作,他把身体和秀台作为表达的现场,以装置、影像、声音、机械为媒介,讨论移民、身份、边界等议题。他的设计体现着对全球化与地方性、对个体与世界剧场、对机械主义与精神世界的思考和批判。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