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浩杰个展

      作者:核实中..2021-04-15 10:22:1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梁浩杰个展

          (2/6)《维度6 dimension 》180cm * 200cm 年代:2019

          (3/6)《维度4 dimension》180cm * 200cm 年代:2019

          (4/6)《维度2 dimension 》145cm * 160cm 年代:2019

          (5/6)《混合 》180cm * 200cm 年代:2019

          (6/6)《Glossy1 》45cm * 45cm 年代:202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梁浩杰个展
          展览时间:2021/04/25~2021/06/2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4A-101-(八大画廊)
          主办单位:八大画廊
          参展艺术家:梁浩杰

        观看梁浩杰的作品,随之会让人产生很多的疑问❓❓❓。近似荧光色的色彩,让人感到冲突与迷离,但为何却具有一种神奇的迷幻感同时并不令人感到晕眩?为何作品中抽象的元素与形态,与现实中的很多景象都有着似是而非的相似性却又无法完全对应?为何他的作品,不同的人观看有着非常大的差异联想?....

        让人产生这么多为什么,其实是艺术家的刻意安排。每件作品中,不重复的颜色,无形象之图像甚至结构的不重复,都是为了让观者不受限于某个角度进入作品,而在想象与解读上设置的一种开源与自由的空间。

        非具象的图形是艺术家梁浩杰长期从无意识的手稿素材创作中积累而来,其中承载着在此过程中所积聚的情感,最后经由色彩的组合与构建,在画面上完成创造力的呈现。材料本身的物性也是他所考究的方面,不同物质其自身的属性、物理层面的结构、材料与质感,是作品体验的细微加持,也是画面色彩情感表达的重要内容。其中物料呈现的质感是对物质本身的美感与质感的直接体验,是艺术家提醒我们不要忽略的层面。

        这一整个创作是艺术家将绘画图像与当下体验的内化过程。他灵活地运用大量色彩、细腻地处理画面肌理,用看似抽象又接近具象的图像表现出纯粹的虚拟想象。电子质感的画面和硬朗边缘化的风格,使人沉浸在近乎迷幻的感观中。这也让他的作品在绘画与电子图像的场域中,凸显了个人体验的层次性与多元化。

        展览中的每一件作品,呈现着不同的节奏与多样的视觉与情感的双向刺激,这也是有意的结果,是为了更接近绘画本身与艺术本质,体现艺术真正的随性与自由。如同他的创作一样,不受限于具体的形象,不受限惯性的颜色组合,不受限特定的画面呈现,每一次都是一次打破,一次创造与建立,是对开放性的试验及延展,以此来维持对下一次创作的新期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4.32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