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作者:核实中..2021-03-28 08:51:1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展览时间:2021/04/06~2021/05/09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群展

        由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承办的“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于2021年4月6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生200多幅中国人物画作品,整体反映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专业方向的教学和创作现状。中央美术学院与广州美术学院历史渊源深厚,一衣带水,同袍同泽,多年来在美术学各专业领域学术交流频密。1950年,杨之光先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师事于徐悲鸿先生,其艺术亦深受蒋兆和先生影响。1998年至2000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合作开设人物画同等学历研究生班。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的人物画教学始终坚持“立足传统、紧跟时代;吞吐古今、涉猎中外”的理念,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有个人思考及创造力的优秀人才;教师们的创作则体现了团队优秀的学术积累和宽广的学术视野,整体艺术面貌新颖而独特,既是对自身人物画传统的活性传承,亦是对新的语言维度的开拓。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的人物画教师们,在传承关山月先生和杨之光先生的岭南人物画学传统基础上,注重完善自身教学体系,创作上大胆创新,已形成贴近生活、自在包容、特色鲜明的学院人物画艺术风格。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在两校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下,“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定能极大地促进两校在中国画人物画教学和学术研究领域更深入地交流、探讨、互通和融合。

        2021年4月7日,将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行“持恒与破局——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的当代形态”学术研讨会,将邀请全国11所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参与探讨,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学院中国人物画的教学、创作和研究在新时代文化语境中的发展。

        本次展览由李劲堃担任总策划,刘庆和、王璜生担任学术主持,张彦担任策展人,陈晓阳担任展览总监,陈朋担任执行策展,王晓辉、徐华翎、林霖担任展览统筹,杨柳担任展览设计,李铁军、曾伟峰担任展览执行,王秀媛、余爽、杨柳、刘子瑗担任展览传播与教育。展期为2021年4月6日至5月9日,开幕时间为2021年4月6日15:00,展览地点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一层1—4号厅及负1层展厅,研讨会主题为“持恒与破局——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的当代形态”,研讨会时间为2021年4月7日9:00,研讨会地点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咖啡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8(mb)